•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世与蜂巢互联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5-30 07:15:49

最近,博世与深圳蜂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联合创新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于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希望就此达成合作并开启联合创新之旅,为中国工业4.0市场提供培训以及数字产品和服务。

合作进展,博世,博世,蜂巢互联

博世-蜂巢互联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现场

该备忘录由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博世工业技术业务负责人Rolf Najork与蜂巢互联董事长兼CEO马震先生在博世互联世界大会(Bosch Connected World)期间签署,蜂巢互联其母公司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博士与博世工业互联总裁Hamann Sven先生、博世软件创新董事会成员Michael Hahn先生和博世力士乐董事会成员Wucherer Marc等双方高层也一同参与了此次会面。

共同推进工业4.0在中国落地

根据合作备忘录,博世与蜂巢意向以德国先进的智能制造经验与技术为合作基础,将中等规模且有强烈转型意愿的中国制造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打造的云生态平台,并提供线上与线下、涵盖制造企业全价值链、全流程与生产要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合作还包括共建满足中国制造企业需求的教育培训体系,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培训与相关技能认证;提供精益制造、工业4.0以及其他咨询服务,联合为政府与产业组织制定智能制造相关的标准与政策提供支持。

合作进展,博世,博世,蜂巢互联

合作以共同打造面向中型制造企业的互联工业云生态和云平台为基础,蜂巢互联作为互联工业平台和生态系统的运营商,将积极引入基于博世物联网云平台(Bosch IoT Suite)的工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企业诊断、智能物流、智能车间、预知性维护等)作为蜂巢互联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广到中国中小企业中。

共建联合创新技术中心

不仅致力于在企业中推广智能制造理念,更将深入合作共建联合创新技术中心,该创新中心将提供四大核心功能,即展示中心、技术中心、培训中心和解决方案中心。双方将以创新中心为纽带,联合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产业机构,旨在实现智能制造一体化,为制造企业提供单一到整体的覆盖全产业链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制造业的行业升级,推动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目前,双方已着手在南京市江宁区建设中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而位处广州和株洲的创新中心正在推进中。

未来,双方将基于中国制造企业需求展开本地联合创新,提供全面的数字化互联工业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300715491549I70107975C103.shtml

文章标签: 合作进展 博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