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斥资1500万欧元 巨浪集团太仓未来工厂开业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5-29 13:36:10

2019年5月28日,巨浪集团(CHIRON Group)太仓“未来”工厂正式开业,这是巨浪集团全球战略中的一个全新工厂,也是巨浪集团旗下唯一涵盖所有品牌的代表性新工厂。

巨浪集团是全球立式数控加工中心、车削中心研发制造及交钥匙解决方案专家,以最低的单件成本实现高效率、高品质的复杂工件加工著称,在全球范围内已交付超过21,000台机床及服务项目,业务涵盖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医疗器械以及精密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

作为巨浪集团在中国的子公司,巨浪凯龙机床(太仓)有限公司坐落于江苏省太仓市经济开发区,于2012年正式成立。2017年,基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巨浪集团从全球规划战略考虑,斥资1500万欧元,打造一座面向未来的全球性工厂。现在,这座占地36,000平方米的“太仓未来工厂”一期工程已经建成并投产,目前初步设计年产能200台套。

对此,巨浪集团CEO Markus Flik博士表示:“毫无疑问,在全球经济中,中国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经历了多年的快速发展,我们仍然看到,中国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在迅速发展的中国工业化进程中,无论汽车制造、航空航天,还是医疗技术、精密制造、工程机械等行业,中国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成长型市场,对高端机床的需求持续激增。从这个角度来讲,‘太仓未来工厂’是促进巨浪集团未来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战略投资,‘根植中国、服务中国市场客户’,也是我们的长期承诺。”

斥资1500万欧元 巨浪集团太仓未来工厂开业

图:巨浪集团CEO Markus Flik博士

巨浪太仓新工厂是一个世界级的工厂,目前有四条组装线,分别生产FZ 15 W立式加工中心、MILL FX800五轴五联动高速立式加工中心、VDZ 100 DS双主轴倒立式车削中心、MC 528 TWIN 双主轴双五轴立式加工中心四种机型,未来还将引进更多机型。其中FZ 15 W生产线采用Cluster精益生产模式,其他3个机型的生产线采取灵活多样的MixLine生产模式,交货周期缩短了25%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生产线均为柔性化生产线,具备超强的生产灵活性,可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快速满足后续新增机型的生产需求。

斥资1500万欧元 巨浪集团太仓未来工厂开业

图:“太仓未来工厂”的产品系列

巨浪中国CEO任家平先生亦指出:“巨浪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特别是2012年成立巨浪凯龙机床(太仓)有限公司,加速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新工厂的投产,使我们已经与世界级的制造工厂同步,引进了最先进实用的精益生产理念,无论质量、性价比还是交货周期,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可以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巨浪中国的目标是到2021年达到8000万欧元的销售额,以此献礼巨浪100周年华诞。”

斥资1500万欧元 巨浪集团太仓未来工厂开业

图:巨浪中国CEO任家平先生

对于新工厂的愿景,任家平先生表示:“太仓工厂分三步走。第一步,引进——引进巨浪集团三大品牌先进技术与制造理念;第二步,消化——通过引进和生产的中德双方紧密沟通来培养人才,提升本土团队能力,确保每个人能力提升到位;第三步,创新——我们的目标是设计和制造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特色设备和工艺,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展望未来,巨浪中国计划实现从组装生产到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飞跃,这正是“太仓未来工厂(Taicang Innovation Factory)”的深层次意义所在。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90136103610I70107864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