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上任以来 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在中美两国投资对比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5-22 06:00:57

特朗普上任,车企在中美两国投资

盖世汽车讯 自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于2017年1月份正式上任以来,一直对汽车行业施加压力,要求在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因此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纷纷宣布在美国进行一系列投资。

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自然而然也吸引了大量投资,因为车企们纷纷希望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跟上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步伐,这趋势颇有点“得中国市场得天下”的意味。

以下是2017年以来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在中美两国投资和重组努力的盘点以及对比。需要指出的是,一些车企并未回复相关资料和数据咨询请求,或者只提供了在一个国家的投资情况。

丰田汽车

美国:丰田已承诺在2017至2021年间在美国投资近130亿美元,以提升在该地区的产能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其中包括斥资16亿美元在阿拉巴马州与马自达汽车合作建立一家汽车装配厂,以及花费2.38亿美元扩大在肯塔基州工厂的产能,以每年生产11.2万辆油电混合动力车。此外,丰田还额外向肯塔基州工厂投资了13亿美元以提高其竞争力。

中国:尽管尚未正式宣布,丰田汽车已经证实,正对其天津和广州工厂进行投资以扩大产能,使年产量超24万辆汽车。投资规模目前尚不清楚。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

美国:FCA在2017年1月份表示,将在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投资10亿美元建设卡车和SUV制造设施,为美国创造2000个就业岗位。FCA称,该投资计划是为了巩固美国作为其Jeep产品全球制造中心的地位。今年2月份,该公司宣布将在密歇根州额外增加45亿美元的投资,以扩大生产基地生产更多SUV和卡车,同时将创造6500个就业岗位。

中国:FCA中国区公司并未回应路透社的投资咨询。

通用汽车

美国:2018年11月份,通用汽车宣布了一项大规模重组计划,旨在削减销量滞缓车型的产量,并裁减北美地区员工,以便将更多资源分配给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通用汽车还宣布将关闭美国四大工厂以及加拿大一家工厂。该公司在4月底指出,自2017年以来,其已向美国地区制造业务投资43亿美元。

中国:自通用汽车宣布在2014至2017年间拨出120亿美元扩大中国生产以来,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没有再对中国地区制造业务进行重大额外投资。

福特汽车

美国:2017年,福特汽车表示,将在肯塔基州和密歇根州投资29.5亿美元兴建生产设施。该投资计划包括为其肯塔基州卡车工厂投资9亿美元,以确保1000个小时工的工作岗位,并生产经过重新设计的福特Expedition和林肯Navigator SUV车型。今年,福特表示将额外投资12亿美元用于密歇根州和伊利诺伊州的生产设施,以扩大产能并增加就业。

中国:2017年,福特汽车表示,将对其在中国的合资制造工厂进行投资,以支持生产5款车型,其中包括林肯高端SUV以及福特首款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纯电动小型SUV。具体投资金额当时并未透露。

2018年,福特表示将对其在重庆的合资制造工厂进行投资,以生产重新设计的Escort以及福克斯等车型。福特还表示,将投资生产重新设计的Explorer SUV,但没有透露将在哪里生产该款车型。今年福特宣布,计划到2021年在中国生产三款林肯车型,而不再从北美引进这些车型。

现代汽车集团

美国:2017年,现代汽车集团(包括现代汽车公司、起亚汽车公司和一些零部件公司)表示,计划在五年内将对美国的投资提高50%至31亿美元。当时现代汽车集团一位高管表示,集团正考虑在美国新建一座工厂,以生产利润率高、需求量大的车型,比如捷恩斯高端车型。

中国:受销量下滑影响,现代汽车今年4月份表示,将暂停中国一家工厂的生产。一位知情人士称,起亚也在考虑暂停中国一家工厂的生产。

大众集团

美国:今年1月份,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表示,计划在其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工厂投资8亿美元,以生产新一代电动汽车。预计该厂生产的首辆电动汽车计划将于2022年下线。

中国:2018年,大众集团在中国青岛、佛山和天津共开设了三家工厂,以生产更多SUV和电动汽车等车型。此外,大众集团在上海的电动汽车工厂也已经破土动工,将于2020年正式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到2022年,大众集团及其中国合资伙伴将在电动出行、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领域投资约150亿欧元,这其中也包括对新技术的研发支出。2017年6月份,大众集团宣布与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双方各持股50%,以共同设计、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这是大众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第三次合资合作。

本田汽车

美国:2017年,本田汽车表示,将对阿拉巴马州和俄亥俄州的生产设施总共投资3.52亿美元,以支持重新设计的Accord车型的生产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该公司还表示,将斥资1.24亿美元在俄亥俄州建造一座先进的风洞设施。

中国:2016年12月,本田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宣布,将斥资30亿元人民币(合4.35亿美元)在武汉建设一座装配厂,年产12万辆汽车。这家工厂已经于今年4月份正式运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20611281128I70106470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