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精简董事会 11名董事中4人将离职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4-22 06:00:4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随着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开启公司治理的新时代,该公司11人的董事会中,有4人将在未来两年内离职。

特斯拉,特斯拉董事会改组,特斯拉精简董事会,特斯拉4名董事离职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开启公司治理的新时代,该公司11人的董事会中,有4人将在未来两年内离职。

据悉,特斯拉董事会成员任期将从三年缩减至两年,此外允许公司股东更频繁地对董事会的表现进行投票。特斯拉董事Brad Buss和Linda Johnson Rice在今年6月11日该公司年度大会上将不会竞选连任。此外,董事Stephen Jurvetson和Antonio Gracias也表示,如果公司将董事任期减少到两年,将不会在2020年任期届满时寻求连任。

美国圣塔克拉拉大学法学副教授Stephen Diamond表示,“在我看来,这是特斯拉迈向更有效公司治理的重要一步。我将此举称为董事会改组,Buss、Gracias和Jurvetson一直是马斯克粉丝团和老男孩圈子的核心,也许他们不再连任可以为特斯拉注入一些新鲜血液和活力。”

CtW投资集团执行董事Dieter Waizenegger则表示,Jurvetson和Gracias甚至应该在今年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就退休,而不是等到2020年。“这应该是特斯拉迈出的第一步,但后续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特斯拉应该寻找真正具有生产制造方面专业知识的人才。”

除董事成员变动之外,特斯拉还提议取消“绝对多数”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只有在获得公司三分之二股东的批准之下,才能对公司进行某些重大改革。而新的提议下,只需要获得简单多数(过半数)就可以做出决定。

特斯拉指出,上述举措旨在“逐步精简董事会规模,使其能够更灵活、更高效地运作,同时保证董事会的新理念、专业知识和经验”。同时特斯拉补充称,这一决定并非由于公司与董事之间存在任何分歧。

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18%,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1%。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220611331133I7010099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