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计划于2021年在华推出电动SUV 对抗特斯拉Model X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4-18 06:00:1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生产一款纯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以对抗特斯拉Model X。该款计划中的SUV 是大众在中国推进积极增长战略的最新举措。

SUV,特斯拉,大众电动SUV,特斯拉Model X,大众在华SUV攻势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生产一款纯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以对抗特斯拉Model X。该款计划中的SUV 是大众在中国推进积极增长战略的最新举措。目前,大众正提高其零排放汽车的产量。

大众还表示,其上周日(4月14日)在上海发布的ID ROOMZZ将配备三排座椅,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此外,该款概念车能够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ID ROOMZ将是大众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旗舰电动车,当然随后也将推广到其他市场。

迪斯补充称,“我们计划在未来十年生产逾2200万辆电动车,而大众约有一半的工程师正在研发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为提高大众集团的研发能力,大众以及其豪华品牌奥迪将合并在中国的研发业务。

大众品牌电动移动出行负责人Thomas Ulbrich表示,到2023年年中,大众将使用集团的模块化电动车平台(MEB),借助旗下斯柯达、奥迪、西雅特和大众等品牌总共生产33款电动汽车。此外Ulbrich还称,大众集团正在全球范围内改造16家工厂,以实现电动汽车的大规模生产。

另外,大众集团竞争对手戴姆勒集团在上海车展上也发布了一款紧凑型概念车:梅赛德斯GLB,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集团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这款SUV加入其产品线。

蔡澈还承诺,将于今年夏天推出可容纳7人的 GLB 生产版本。梅赛德斯同时宣布,2019年将是其“SUV之年”;大众戴姆勒此举体现出SUV在中国市场越来越受欢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180611281128I70100258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