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3.15”晚会进入倒计时 近3万辆汽车被告紧急召回!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03-15 18:22:33

距离“3.15”晚会开幕还有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宝马、福建奔驰、戴姆勒卡客车的召回公告,本次共计召回汽车29,929辆,其中,华晨宝马召回数量占绝大多数。

具体来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宣布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10月17日至2019年1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118i、120i、125i及X1汽车,共计29,863辆。

召回,3.15晚会,汽车召回

召回原因是由于供应商生产过程中过多的冷却润滑油粘在尾灯的紧固螺母上,造成冷却润滑油渗入尾灯塑料支架并使其变脆,可能导致支架断裂,尾灯从车辆上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把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尾灯固定螺母更换为不受污染的新品,同时检查尾灯受损状态,如有必要则更换尾灯或加装尾灯支架,以消除安全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此外,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宣布召回2018年10月22日至2018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X5汽车,共计8辆。

召回原因则是由于装配失误,左前座椅与底板之间的螺栓及将安全带固定在左前座椅上的螺栓可能未按标准扭矩拧紧,降低了在车辆碰撞事故中安全带和座椅对乘员的保护作用,存在安全隐患。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左前座椅及安全带螺栓的扭矩,如未拧紧则更换新螺栓并按标准扭矩拧紧。库存车辆同样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召回,3.15晚会,汽车召回

紧接着,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7月4日至2018年7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凌特汽车,共计37辆。

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安装了带有错误操作杆的电子解锁门锁,可能导致无法从车辆内部和外部打开前乘客门、车厢滑动门以及右后尾门,在紧急情况下不能确保通过车辆右侧的车门逃生,存在安全隐患。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检查并更换合格的门锁,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3.15晚会,汽车召回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则决定自2019年3月27日起,召回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8月13日生产的部分进口阿克托斯(Actros)系列半挂牵引车,共计21辆。

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的生产瑕疵,驾驶室前脸两侧的空气导流板(重约750克)可能部分或全部从所固定的内件上脱离。极端情况下,空气导流板可能从车上脱落,增加道路上高速行驶的其他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空气导流板,以消除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50622332233I70094020C102.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