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贾跃亭卖地求生?FF计划4000万美元出售美国工厂土地

盖世汽车 张敏 2019-03-14 16:21:01

白色情人节,我们收到了一条关于FF的最新消息,而这条消息不知道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贾跃亭总是会在特殊的时间节点,带来出人意料的消息,而细细思量,一切又都在冥冥之中。FF迟迟未拿到融资,贾跃亭卖地求生,看似又像是早已计划好,在万不得已的时候要走的一步棋。

洛杉矶当地时间2019年3月13日,Faraday Future (FF)官宣,计划出售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900英亩(约5463亩)优质土地,报价为4000万美元。这块土地在贾跃亭拿到之后,已经经过了多次修缮改造,其中有700英亩(约4250亩)已经完全具备了立即进行工业建设的条件。这块土地是2015年,FF在拉斯维加斯北部的Apex工业园购置的土地。对于卖地的原因,FF给出的解释是,为了巩固全球化战略运营,落实中美一体化研发战略,更好整合全球资源,以及FF在战略上聚焦的同时正在进行全球布局调整,基于以上原因,决定出售这块地。

贾跃亭此时放手这块土地,相当于割肉止损。有网友表示,“看来老贾的钱又烧完了,老贾这次是要倾其所有啊”,也有网友表示,“看来老贾这次是认真的,期待FF早日实现量产,推向市场。”

其实,贾跃亭的钱,早已烧的所剩无几,FF也一直处于资金紧张的状态之中。与恒大的蜜月期未过就闹翻,没了恒大这个金主,FF的日子更加难过,虽然多次爆出融资进展的消息,但更多的看着像是烟雾弹。

FF计划4000万美元出售美国工厂土地

FF位于北拉斯维加斯的地块

FF计划4000万美元出售美国工厂土地

FF位于北拉斯维加斯的地块

贾跃亭为了造车,或真的是认真,或真的是倾其了所有。这次割舍掉的这块土地,FF对外宣称有多项优势:一是位于著名的APEX工业园区,是南内华达州最大的连续工业区,地形相对平坦;二是北拉斯维加斯市是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区域最大的市场,且电子商务需求在近年来飞速增长,当地政府18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正让这块区域成为拉斯维加斯最具潜力的发展区域;三是这块地距离拉斯维加斯高速公路仅12英里;四是这块地距离美国第七大繁忙的机场麦卡伦机场仅25分钟车程,距离洛杉矶长滩港不到300英里;五是这块地位于对外贸易区内,允许企业直接进口产品或原材料,无需缴纳关税或者消费税;六是紧邻当地有名的北门工业园区,该园区自2016年建设以来已吸引了亚马逊、Fanatics等知名企业的入驻;七是913英亩土地已经全部进行了基础平整,其中700英亩已经完全具备了开工建设条件;八是M-2区非常适合重工业、商业和研发用途。

总结来说,就是这块土地地理位置优越,有发展潜力,有国际一流大企业做邻居,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等。但是,这块地这么好,贾跃亭还是把它卖了。

FF还在官宣中表示,随着运营和生产制造战略的调整,FF决定将其旗舰超豪华电动车FF 91的生产地点迁至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工厂,并已于2017年底开始了汉福德工厂的改造工程。汉福德工厂作为关键的交付工厂,位于美国最大的两个电动车市场——洛杉矶和硅谷之间。这一地理位置提供了既有的基础设施、潜在的人才资源池、便捷的铁路运输、以及更快的投产时间。基于调整后的生产制造战略,FF努力把加州汉福德工厂打造成一家以先进技术应用和UP2U概念为基础,用户可以全流程深度参与的超豪华电动车生产基地。

FF还表示,非常感谢北拉斯维加斯政府和内华达相关机构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FF将在2019年内努力筹集足够的资金,尽快将变革性产品FF 91推向市场并为今后的大规模量产FF 81做准备。目前,已有多家全球投资人表达了投资FF的兴趣。

贾跃亭曾多次表示,FF91离量产只剩临门一脚。而这临门一脚好像已经走了好久,还是未走到量产上市这一刻。2019年,贾跃亭的FF这次能卖地求生吗?一切依然扑朔迷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4042101211I70093728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