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成立新联盟委员会 没有戈恩的“新起点”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3-13 14:29:07

雷诺日产三菱新起点,雷诺日产三菱委员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雷诺日产三菱三家公司领导人宣布了一项新的权利分享协议,缓和了之前因联盟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而造成的紧张态势,也标志着这个汽车联盟迎来了“新的开始”。

自戈恩于11月19日被捕以来,雷诺首席执行官博洛雷(Thierry Bollore)、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以及三菱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首次联合发表公开讲话,宣布成立一个新的联盟运营委员会,由三家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以及雷诺董事长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四名成员组成,其中塞纳德也将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席,该委员会将负责监督联盟的一切运营活动。

雷诺表示,不会再寻求掌握日产公司董事长的职位,同时同意成立一个以共识为基础的联盟委员会。雷诺和日产称,新的安排将不会影响修订后的《联盟总协议》,该协议概述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同时,新的变动也不会影响双方交叉持股的结构。

目前,联盟领导人正寻求化解可能使这家全球最大汽车联盟分崩离析的紧张态势。而此次三家公司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传达了一个乐观的现象,即各方都积极推动联盟新的未来和平衡的开始。

雷诺向日产抛出了橄榄枝,表示新的开始将确保各方都能实现自主。“我们希望加强联盟精神,重建90年代末联盟建立初期的那种精神。我们将是一个基于全面平衡和快速决策的联盟,完全尊重联盟合作伙伴的公司文化,尊重我们的品牌。”

日产CEO西川广人表示,“对联盟来说,这份谅解备忘录是迈出的重要一步,是一段真正平等的伙伴关系的开始,是一种基于共识的双赢方式。”

联盟高管表示,此次改革的一个关键重点是加快联盟共同项目的决策。西川广人表示,联盟目前在产品上的步伐有所放缓,因其越来越看重融合,期待通过合并等方式来节省成本。“我们过于专注于融合,其实应该将更多精力放在共同项目上。我们想要改变业务运营和决策的速度。”

联盟业务程序现在精简为,共同项目将由一个人全权负责,并直接向联盟委员会汇报。三家公司没有透露共同项目负责人的具体细节。新的联盟委员会将取代其他联盟实体,包括雷诺日产以及日产三菱分别在荷兰成立的合资公司,成为联盟业务的最终裁决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3022907297I7009345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