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CS85的表现,决定长安汽车50%的未来

车云网 2019-03-08 08:47:00

3月6日,长安汽车SUV家族首款轿跑SUV CS85 COUPE正式上市,新车共有“型”“动”“品”“智”四款不同配置车型,对应售价区间13.69万—16.99万元。

CS85 COUPE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计划的重要落地成果,长安汽车高层给这款新车定了年销7万辆的小目标,可见CS85 COUPE对于长安汽车的重要程度。

长安汽车,CS85长安售价

新车核心配置

CS85 COUPE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5*1665mm,轴距2705mm。作为CS85 COUPE今年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吉利即将上市的星越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2700mm。长城旗下的哈弗F7x也被视为轿跑SUV市场的重量级选手,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6*1660mm,轴距2725mm。与两个老对手相比,CS85 COUPE的长度和宽度占优。

长安汽车,CS85长安售价

性能参数上,CS85 COUPE的竞争力十足,尤其是其搭载的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是自主品牌搭载这款变速箱的首款量产车,再加上自主研发的蓝鲸2.0T发动机,账面实力并不弱。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使得CS85 COUPE可以实现最大功率171kW、最大233马力、最大360N•m扭矩、百公里最快加速7.5秒的性能表现;作为比较,吉利星越搭载的沃尔沃XC90同款2.0T+爱信8AT动力总成,再加上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8秒,与CS85 COUPE争锋相对;哈弗F7x的动力总成为2.0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看起来,今年的轿跑SUV市场,三大自主老大哥要激烈比拼一番了。

长安汽车,CS85长安售价

CS85 COUPE采用博世电子稳定制动系统,由博世第九代ESP系统与天合EPB电子驻车系统组成,包含ABS/EBD/TCS/ESC/DBF/HHC/HDC/EPB/HBB等多项功能。

长安汽车,CS85长安售价

全系搭载智能电子换挡ESL,无论切换至任何挡位都始终保持同一位置。

CS85 COUPE可选配12.3寸中控屏+10.25寸液晶仪表+64色氛围灯,凸显科技属性。长安汽车与腾讯联合成立的“梧桐车联”车联网公司,其最新成果在CS85 COUPE得到展示,新车的车联网系统升级到了最新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引入了海量腾讯优势内容生态,如QQ音乐、腾讯电台,还包括王者荣耀等热门IP资源。在语音控制、泛娱乐、人性化、定制化、社交化等功能表现上更加优秀。

长安汽车,CS85长安售价

CS85 COUPE的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L2级别,拥有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自动远近光切换系统等功能,在特定条件下实现自动化驾驶。尤其是APA4.0代客泊车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更加实用的360°全景影像系统,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长安汽车,CS85长安售价

CS85的与众不同

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主流消费选择仍是轿车,SUV已到达瓶颈期,所以,以SUV见长的长安汽车,将CS85 COUPE定位成轿跑SUV,同时触达了轿车与SUV,探索新的细分市场。长安汽车对于CS85 COUPE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这从它的制造和设计层面可以一窥而知。CS85 COUPE的产地被选在位于深圳的DS工厂,没有选在北京房山工厂、重庆渝北工厂等其它主要车型的产地,因为这些产地的生产工艺与深圳工厂存在一定差距。而DS是标致雪铁龙(PSA)旗下高端品牌,可见长安汽车对于CS85 COUPE的重视程度。据知情人透露,目前CS85 COUPE在产品品控、生产工艺与流程层面已经大幅度接近长安DS,长安汽车已经整合了目前长安DS的供应体系,其中涉及零部件、变速箱等多个关键环节,可以说以CS85为开端,长安汽车未来的采购、生产将完全向长安DS标准靠拢。

长安汽车,CS85长安售价

CS85 COUPE的全新设计语言,极有可能摆脱掉消费者长期以来对于长安汽车设计方面的诟病,从而提升品牌形象。CS85 COUPE是长安全球设计团队中西合璧的成果,长安全球设计团队累计有300余人,而承担CS85 COUPE的设计工作由一支年轻团队组成,这对于长安汽车是巨大的进步,只有年轻人才会了解当下年轻人的主流审美观。最终,CS85 COUPE的在长安汽车全球设计总监陈铮的带领下,完美呈现出最新的设计语言。

长安汽车,CS85长安售价

CS85对于长安汽车的意义

CS85 COUPE的推出,不仅作为一款跨界车型帮助长安汽车探索新市场,还补齐了长安汽车SUV家族中独缺中型车的短板。这之后,长安汽车SUV家族中小型SUV有了CS15、CS35,紧凑型SUV包括CS55、CS75、中型SUV是CS85、大型SUV有CS95,基本布局了SUV的所有细分市场。且价格区间基本全覆盖:CS15、CS35征战10万元以下市场,CS55、CS75、以及CS85角逐10-15万元市场,CS95参与15-20万元以上市场的竞争。通过布局低、中、高端所有车型,长安汽车的意图很明显了,就是要横扫SUV所有细分市场。这样看来,随着今年新款CS15、新款CS75、新款CS95的陆续上市,长安汽车SUV的竞争力不输任何竞争对手。

长安汽车,CS85长安售价

CS85 COUPE的另外一重意义,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计划的落地成果,CS85 COUPE是长安汽车转型成为现代科技服务公司的试金石,如果其智能化配置可以像荣威RX5一样深入人心,那么长安汽车将以CS85 COUPE为基点,逐步加大智能化配置,实现旗下所有车型的智能化。所以,CS85 COUPE至关重要。

据悉,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计划的战略目标是到2020年,销售整车40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12.7%。其中自主品牌246万辆,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二;到2025年,销售整车600万辆,市场占有率15.7%。其中自主品牌350万辆,达到全面电气化,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能否实现以上目标,CS85 COUPE的表现尤为重要。

车云小结:

这样看来,CS85 COUPE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计划当之无愧的开局之作,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CS85 COUPE所承担的压力不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80846594659I70092525C302.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