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手笔!戴姆勒、宝马豪掷10亿欧元 一口气建5家出行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9-02-23 19:04:2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于2月22日联合宣布,双方将投资逾10亿欧元(约合8.679亿英镑)整合各自旗下的出行业务,并为此建立五家合资公司。新业务将与优步等科技公司推出的移动出行服务展开竞争。

宝马戴姆勒5家出行合资公司,宝马戴姆勒出行业务整合,宝马戴姆勒移动出行合作

盖世汽车讯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2月22日于柏林联合宣布,双方将投资逾10亿欧元(约合8.679亿英镑)整合各自旗下的出行业务,并为此建立五家合资公司。新业务将与优步等科技公司推出的移动出行服务展开竞争。

据悉,戴姆勒汽车共享服务品牌Car2Go将与宝马的DriveNow共享服务、ParkNow停车服务和ChargeNow充电业务合并。此外,双方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

这五家合资公司及各自的具体业务分别为:REACH NOW,将提供基于智能手机的路线管理和预约服务;CHARGE NOW,将为车主提供电动车充电服务;FREE NOW、 PARK NOW和SHARE NOW则分别是为网约出租车服务、停车服务和共享汽车服务而设的。

双方表示,将投资逾10亿欧元用以扩大合资企业的规模,将公司的业务模式从单纯生产和销售汽车转向按分钟计费或按里程计费。

宝马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指出:“这五项服务将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基于纯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队的移动出行服务组合,可为用户提供自动充电和自动停车服务。”

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认为,除非传统汽车制造商开发基于汽车使用的服务,否则它们将在与资金充裕的科技公司的竞争中被逐渐边缘化。

另外,现有的网约车服务公司也在不断扩张自己的业务,例如,中国的滴滴出行计划在拉美市场开展业务,而优步正逐渐在美国站稳脚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23070429429I7008977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