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罢工不停 雷诺考虑削减在韩产能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2-22 14:45:05

雷诺削减韩国产能,雷诺三星汽车公司,雷诺韩国工人罢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因持续的员工罢工,雷诺正考虑减少其在韩国工厂的产量。这对作为汽车出口中心的韩国是一次新的打击,去年通用汽车宣布关闭其韩国工厂。

报道称,今年韩国雷诺三星汽车公司面临产能减少一半的前景。本月初,雷诺高管Jose-Vicente de los Mozos Obispo在一段视频中表示,如果雷诺三星汽车工会的工人继续罢工,将很难讨论工厂后续产量的分配问题。

该工厂的产量分配合同将于今年9月份到期。雷诺高管的视频信息可以被视为一个警告,即如果罢工继续下去,该工厂将于10月份失去续签合同的机会,从而导致雷诺三星工厂的就业岗位减少。

然而雷诺三星工会立场强硬,在雷诺高管发布视频信息后并没有让步,称可能会加大罢工力度。据雷诺三星公司的一名消息人士称,自去年10月份以来,该公司员工已经举行了长达136个小时的罢工,要求提高工资报酬。而罢工已使该公司损失1400亿韩元(1.24亿美元)。

这些涉及外国汽车制造商的罢工事件的发生,正值竞争性双边协议生效、国际贸易格局发生变化之际,这进一步加剧了韩国的不安情绪,即该国作为出口基地的优势是否正在消失。

此前根据一项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车辆从韩国出口到美国比从日本出口到美国要更具关税优势。但如今,随着美国汽车市场的放缓以及汽车制造商们增加本土产量,从韩国向外出口的优势已经减少。

随着日本与欧盟之间的经济合作协议最终生效以及欧盟取消日本汽车关税,韩国的相对优势将逐渐减弱。此外,美国可能对韩国进口汽车征收额外关税,这是另一个不利因素。

通用汽车的旧装配厂已经不再是亚洲市场的出口中心,2018年韩国汽车出口量下降了3%。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22024505455I7008961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