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68亿元!TomTom向普利司通出售远程信息处理业务争夺车载地图市场份额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23 12:30:02
核心提示:地图、导航和GPS设备公司TomTom将以9.1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6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其远程信息处理车队管理(Telematics fleet-management)业务出售给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Bridgestone Corp.),从而集中资源与Alphabet Inc.等公司争夺汽车仪表盘地图技术的市场份额。

68亿元!TomTom向普利司通出售远程信息处理业务争夺车载地图市场份额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地图、导航和GPS设备公司TomTom将以9.1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6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其远程信息处理车队管理(Telematics fleet-management)业务出售给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Bridgestone Corp.),从而集中资源与Alphabet Inc.等公司争夺汽车仪表盘地图技术的市场份额。TomTom的远程信息处理业务占其2017年销售额的18%。

此次出售远程信息处理业务是TomTom向发展定位技术转型的一大步,因为该公司家喻户晓的业务是个人导航设备,而客户现在不再使用此类设备,转而使用智能手机。

2018年9月,TomTom表示其正打算出售远程信息处理业务,该业务可为车队管理和网联汽车服务提供与车辆相关的数据和情报。而且还有媒体报道表示,美国通讯运营商威瑞森(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以及米其林公司(Michelin)可能会竞购。

彭博社数据表明,普利司通此次收购是其在欧洲进行的最大一笔交易。普利司通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该公司正在加速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研发,将轮胎与传感器相结合,收集道路状况信息以及轮胎磨损程度等轮胎信息。普利司通在提交给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收购Telematics业务,普利司通计划从目前使用TomTom数字服务的86万辆汽车中收集数据,以研发新产品,提升轮胎维修服务。该公司表示,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末完成,不会对普利司通当前财年的收益造成重大影响。

地图服务的竞争愈来愈激烈,汽车巨头和地图公司都在联手与科技巨头展开较量。2015年,德国汽车制造巨头联手收购了HERE技术公司(HERE Technologies,该公司为导航系统提供位置数据),试图阻止谷歌在数字地图中占据主导地位,而数字地图是自动驾驶汽车和未来交通服务的关键技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231241284128I70085408C6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