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Nuance车载解决方案为未来数字汽车带来人性化用户体验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1-05 15:16:28

Nuance通讯公司(NASDAQ: NUAN) 近日发布了其Dragon Drive(声龙驾驶)平台的多项新的创新,使其革新为一款会话型、人性化的移动助手。这一助手将成为未来数字化、无按钮汽车的核心技术。凭借这些先进技术,Nuance打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多感知的认知移动助手。它将改变驾驶员、乘客与他们的汽车、其他出行及交通形式以及智能城市的交互方式。

2019CES,Nuance,声龙驾驶

凭借理解语调、眼部和头部运动以及情感的能力,并通过开放式平台与车内和外部传感器以及第三方程序和助手进行深度集成,Dragon Drive(声龙驾驶)运用众多信息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的用户体验,使驾驶员和乘客能够享受娱乐、高效、互联和安全的驾驶。这一体验是未来数字汽车的基础,不再需要使用当今汽车中众多的按钮,转而提供了由声音,视线,手势和情感交互共同打造的人性化、多感官用户体验。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体验这种多感官交互:

  • 支持增强现实功能的兴趣点交互——将眼动侦测与语音识别相结合,可用于与车外兴趣点进行交互,从而使驾驶员能够获得有关营业时间、点评等信息。相应的信息能够在增强现实中突出标明,并使用由Saint-Gobain Sekurit开发的透明屏幕显示在智能挡风玻璃上。

  • 无需动手的汽车——凭借语音识别和眼动侦测功能,用户可以直观地与智能挡风玻璃上的窗体部件进行交互,以访问和优化电话和联系人、天气、导航、音乐等传统显示在控制台显示屏上的服务和信息。将这些控制装置显示在与视线水平的挡风玻璃上,能够提高便利性、舒适性、生产效率和安全性。可见度则永远不会受到影响,因为您仍然能够透过挡风玻璃看到车外的景像。尤其在日益数字化和自动化的汽车环境中,这是一个必要的功能。此外,头部跟踪与语音识别相结合可实现车内控制功能(例如,驾驶员可以看着乘客侧的车窗并说“将那个车窗打开一半”),从而进一步减少了汽车中基于按钮控制的需求。

  • 增强的情境能力和协作对话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体验。驾驶员可以像与人类一样与移动助手交谈,引用之前的对话,询问后续问题,并发出后续命令(“将那个车窗打开一半”,接着说“再打开一点”)-以上所有都不需要使用唤醒词。

  • 情感和认知状态分析——Dragon Drive(声龙驾驶)使用Affectiva的情感人工智能以及车内摄像头,分析驾驶员和乘客的面部表情和语调,以了解驾驶员和乘客例如昏昏欲睡与注意力分散等复杂的情感和认知状态。之后,助手将改变自己的反应和语调,运用同理心和相关性匹配相应的情况,并通过防止危险驾驶加强行车安全,以及通过使环境与乘客的情感和反应相匹配改善车内体验。

Nuance 汽车业务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Stefan Ortmanns表示:“我们的使命是改变人类与他们每天交互的移动产品和服务之间的每一次互动。对于我们覆盖车内服务、交通、智能城市等众多领域,并能与消费者日益数字化的生活方式无缝地契合的高能干助手而言,未来有巨大的发展机会。与我们的汽车OEM合作伙伴一起,我们可以为您带来一个真正的汽车助手,以及一个“汽车助手”新时代。”

Dragon Drive(声龙驾驶)将在CES 2019(North Hall: 4138展位)为您带来沉浸式的,220度剧场体验。现如今,Dragon Drive(声龙驾驶)以超过40种语言为当今道路上行驶的超过2.5亿辆汽车提供技术支持,为奥迪、宝马、戴姆勒、菲亚特、福特、通用、现代、丰田、上汽等几乎全部主流汽车制造商打造会话型智能移动体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50316291629I7008189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