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美贸易休战后 汽车成为首个暂停加税的商品

盖世汽车 李阳 2018-12-15 08:49:47

自12月1日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确认缓和中美贸易摩擦后,汽车产业成为首个暂停加税的商品类别。

12月14日下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公告: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戳此查看:原文链接

中美贸易 汽车关税

这意味着,元旦后原产地为美国的进口汽车的关税即将从现在的40%暂时恢复到15%。对汽车产业而言,这毋庸置疑是一个相当积极正面的信号,中美汽车贸易也将由此进入一个全新阶段。此前中美双方汽车产业均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拖累。尤其是近年来,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我国汽车及零部件产品开始寻求国外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准入门槛最高的美国市场正是我国推出中高端品牌关键所在。

此前,美国政府在6月15日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自7月6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于6月16日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汽车类商品涉及28项,范围涵盖越野车、小客车、货车、变速箱及零件等等,燃油车、混合动力电动车(非插电及可插电)、纯电动车等类别均包含在7月6日起加征关税的545项商品中。

在此之后,中美双方贸易摩擦迅速升级,加征关税所涉及的贸易金额和产品数量也在不断提升,中美汽车产业均受到拖累。

直到2018年12月1日,中美两国元首举行了一次历史性的晚餐会晤,持续大半年并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摩擦战终于迎来转机。两国元首指示双方经贸团队加紧磋商,达成协议,取消今年以来加征的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实现双赢。

中美贸易 汽车关税

与此同时,美方也发表声明表示,美方原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1月1日后仍维持在10%,而不是此前宣布的25%。而双方也将加紧磋商,一旦谈判达成协议,今年以来加征的所有关税,都可能取消掉。

而自12月1日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确认缓和中美贸易摩擦后,汽车产业成为首个暂停加税的商品。此外,留在征收关税清单上的类别还包括工业用品、食物、生活用品、生产资料等。就目前形式发展来看,中美贸易正在朝着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后续发展如何,盖世汽车将持续跟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50849474947I70078536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