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中国同意降低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2-03 13:38:54

特朗普,中美贸易纷争,中美汽车关税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深夜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已经同意降低和取消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目前中国对美国汽车征收的进口关税为40%。”我国尚未就汽车关税发布类似声明,国家商务部、外交部以及财政部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特朗普,中美贸易纷争,中美汽车关税

此前,中美两国元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峰会上会晤,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此外,美国推迟向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5%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

今年七月份,我国将非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从25%下降至15%,但几天之内,为回应美国对我国进口汽车征收的新关税,我国又将美国进口汽车关税提高到40%。

如果没有贸易争端,我国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将是15%,因此国家呼吁通过谈判解决关税问题。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在习近平主席于阿根廷会见特朗普总统之前,我国相关官员讨论了降低美国进口汽车关税的可能性,但目前尚不清楚关税削减的具体规模和时间。

2017年中国汽车进口额为510亿美元,其中135亿美元来自北美,此外还包括非美国制造商(如宝马)生产的车型。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去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汽车达280,208辆,占进口汽车总量的10%。

而美国2017年向中国出口的轿车和轻型卡车价值约95亿美元,但自今年夏天中国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以来,美国出口到中国的轿车和轻型卡车的数量大幅下降,这使得欧洲和日本的出口商相较于美国来说优势更为明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30138543854I70076315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