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雷诺保留戈恩CEO及董事长职位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11-21 08:28:15

雷诺戈恩,雷诺CEO,戈恩被抓,戈恩雷诺日产联盟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11月20日,在雷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日本被抓一天后,雷诺集团召开了董事会并决定保留戈恩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的职位。同时,宣布临时任命公司首席运营官Thierry Bolloré先生为公司副首席执行官,领导公司管理团队,拥有和戈恩一样的权力;独立董事Philippe Lagayette先生将履行代理董事长的职能。

关于戈恩在日本被捕一事,雷诺集团则表示,就目前日产和日本司法当局收集到的证据来看,董事会尚不能做出任何评论。基于“联盟宪章”中规定的透明、信任和相互尊重的原则,雷诺董事会将要求日产提供内部调查得到的相关信息。雷诺在声明的最后还指出,十分感谢日产管理层对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支持,并称联盟依然是集团的重中之重。

就在雷诺召开董事会之前,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则呼吁任命新的临时领导团队。“戈恩现在已经不再适合领导雷诺了,雷诺一直以来都在慢慢被削弱,所以这次必须快速行动起来。”

就目前的信息来看,维护联盟稳定是法国政府、雷诺集团以及日本相关方最大的关注点。据报道,11月20日,Le Maire与日本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进行了对话,双方确认了“维持互利合作的共同心愿”。

一位法国外交人士表示,作为法国公民在日本被拘留的正常程序的一部分,法国驻东京大使于11月20日见到了戈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210828152815I70074117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