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奇瑞:弃“仙道” 踏“星途”

每日汽车 杨晶 2018-11-12 18:33:06

星途,星光大道?

从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到传出命名“轩辕”,再到“先道”的车尾标。以致于传出奇瑞汽车注册了诸多名字,如星途、先道、未界、傲界、先界、量子、启界、瞻道等。

终于,奇瑞EXEED品牌正式公布中文名称为“星途”。星,代表星空,一片始终渴望探索的未知领域;途,代表征途,一段不断超越的历程。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品牌首款车型星途 TX将于2019年年初上市。

SUV,奇瑞汽车,奇瑞星途

据悉,奇瑞EXEED星途旗下车型将会采用M3X平台打造,主要针对国内中高端市场以及海外销售,该系列的定位高于艾瑞泽和瑞虎系列。新车将会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会搭载燃油动力、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三种驱动方式,并搭载奇瑞与百度开发的最新系统。EXEED星途品牌规划了5座紧凑型SUV、7座中型SUV、中型轿车、紧凑型轿车等在内的多款车型。

奇瑞M3X平台将专注中型及中大型车型,轴距长度可达3米,兼容轿车和SUV。此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雷蒙介绍过,M3X平台将是奇瑞跨品牌布局战略的重点。

EXEED这个单词也很有意思,它的原生词是“EXCEED”,有超过、超越之意。再结合早些年,奇瑞汽车在国内中高端汽车市场已经做过布局,以及自主品牌长城WEY和吉利领克的成功。可以看出,奇瑞EXEED星途的目的不仅要超越对手,更要超越自己本身。

未来,EXEED星途产品序列将推出5座A+级SUV、7座中级SUV、B级轿车、A+级轿车等在内的多款车型,全线发力冲击国内中高端汽车市场。为此,奇瑞已经注册了EXEED LS、EXEED TS、EXEED VS、EXEED LX、EXEED TX、EXEED VX等商标。

SUV,奇瑞汽车,奇瑞星途

有信息显示,EXEED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由原观致汽车销售及网络开发执行副总裁曹志刚出任,原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关负责人江琼也将加盟EXEED接管公关业务。

据熟悉奇瑞内部的消息人士透露,EXEED星途不会放在奇瑞汽车品牌下,将会有新的团队来运营这个品牌,目前官方尚未透露出完整的运营团队信息。

EXEED星途的首款SUV车型 TX早在2017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就完成了首发,当时该车车头悬挂奇瑞LOGO,根据最新的预告图来看,量产版车型将更换为星途的专属英文LOGO。

奇瑞的另一产品序列捷途汽车也是采用的英文LOGO,也是由独立的团队在运营。捷途主打“旅行+”概念,首款SUV车型X70在9月取得7,777辆销量,10月份售出9,077辆新车。那么,即将到来的EXEED星途TX会怎样呢?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2063307337I70072320C3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