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解雇涉“排放门”工程师遭质疑 或是无辜之人成了替罪羊?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0-30 11:19:05

大众解雇涉“排放门”工程师遭质疑 或是无辜之人成了替罪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前高级工程师的代表律师向德国法官表示,不明白其当事人为何被大众集团解雇。当地时间10月29日,该名工程师(以下代称为Joern K.)的代表律师Ulrich Weber表示,虽然其当事人曾负责大众的柴油发动机开发,大众仍需解释解雇他的原因。

Weber称,Joern K.并未参与EA 189发动机的研发,而该款发动机正是柴油车闻的核心所在。相反,其当事人负责研发的是接下来的发动机模型。这名律师在布伦瑞克的一场听证会上表示,“很显然,大众解雇了错误的人,至于大众为何要解雇他还是一个谜。”

现年52岁的Joern K是八月份被大众解雇的高管之一。其他被解雇的员工包括前大众发动机开发主管Heinz-Jakob Neusser,其因涉柴油丑闻在美国受到指控。Neusser等人正在向劳动法庭提起诉讼,以重新夺回他们的工作岗位。

Weber称,检方文件并未指出其当事人有罪,尽管美国司法部对其当事人进行了质询,但并未提出任何指控,Weber预计其当事人在德国也不会受到指控。

大众集团内部法律顾问Volker Fuchs在法庭表示,作为公司严格的合规规则的一部分,大众希望管理层能对他们所了解的其他人的任何不当行为予以通报。未来几周,大众将在一份文件中详细说明解雇Joern K.的原因。大众劳工代表也支持解雇。

Joern K.于1995年加入大众,早在2015年11月份,大众集团柴油丑闻爆发几周后,Joern K.就已经被停职。但直到2018年8月17日被正式解雇之前,大众一直正常发放Joern K.的薪水(年薪49.2万欧元)。

大众集团一直在努力解释其作弊的根源,柴油丑闻也已经使大众花费了逾270亿欧元,但迄今为止,只有少数员工被追究责任。

德国劳动法对公司解雇员工的方式和时间有着严格的规定,而这些规定往往又与美国监管机构在调查结束时对公司的要求不一致。2016年,应纽约监管机构的要求,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解雇了4名员工,然而此后四名员工均提起了诉讼并重新赢回了工作岗位。

德国法庭定于明年3月11日举行新一轮听证会,而大众要在12月初告知法庭解雇Joern K.的具体原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30111906196I70070080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