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宝马欲将华晨宝马股份增至75% 计划大幅提高在华产能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10-11 08:37:24

华晨宝马,宝马合资股比,宝马华晨宝马股份,股比开放宝马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宝马集团表示计划增持其在华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股份,从现在的50%增至75%。宝马表示,此次交易价值约为36亿欧元(41.5亿美元),合资公司的合同期限将从原来的2028年延长至2040年。

10月11日,宝马集团就此事发布了声明,称与华晨中国共同宣布延长合资合同期限,并继续深化现有的合作关系。合资合同的有效期截止到2040年,宝马集团还计划将其在华晨宝马的股份从50%增至75%,双方已签署相应的协议。该交易仍需通过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以及华晨中国股东的同意。

与此同时,华晨宝马还宣布将在未来几年投资30亿欧元用于沈阳现有及新增生产设施建设,并在辽宁沈阳铁西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华晨宝马第三工厂,新工厂将使基地原产能翻倍。大东工厂将继续进行车型改款及扩大工作,虽然该工厂产能将保持不变,但是将扩大工厂架构以为未来生产宝马车型应对市场需求的增长做准备。宝马指出,在上述措施之下,宝马车型在华晨宝马工厂的总年产能将在本世纪20年代早期达到65万辆,创造5,000个新工作岗位。

2017年,华晨宝马在铁西和大东的汽车工厂生产了近40万辆新车。目前,6款宝马车型在沈阳生产,铁西工厂生产宝马1系轿车、宝马2系Active Tourer、宝马3系轿车(包括长轴距版)以及宝马X1(包括插电混合动力版);大东工厂主要生产宝马5系长轴距版(包括插电混合动力版)和宝马X3。宝马表示,从2020年开始,纯电动宝马iX3将在大东工厂下线,大东工厂将作为宝马iX3唯一的生产地,并将出口至海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10837243724I70066815C101.shtml

文章标签: 华晨宝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