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马斯克否认默多克将出任特斯拉董事长 称消息不属实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0-11 16:44:08

特斯拉,特斯拉董事长,马斯克卸任董事长,詹姆斯·默多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否认了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该报道称,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将接替马斯克担任特斯拉董事长。在特斯拉与美国证券机构达成协议后,马斯克此举再次为特斯拉领导层带来了不确定性。

现年45岁的默多克是21世纪福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也是马斯克的朋友,且自去年以来一直担任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在21世纪福克斯完成将多数资产出售给迪士尼的交易后,其将很快辞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

《金融时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默多克是特斯拉董事长的有力候选人。对此,马斯克在推特上做出回应,称该报道不属实,但并未做出详细说明。

特斯拉,特斯拉董事长,马斯克卸任董事长,詹姆斯·默多克

至于默多克是否曾如报道的那样参与特斯拉董事长竞选还不清楚,但批评人士指出,让默多克出任特斯拉董事长存有严重缺陷。一方面,默多克除了在特斯拉董事会短暂任职以外,在全球汽车行业并未有任何经验;另一方面,一些人担忧默多克与马斯克之间的亲密关系会导致其对马斯克的决定不加审查便同意。

事实上,默多克参与竞选遭到了两家知名代理咨询公司(Glass Lewsi和机构股东服务公司)和一家维权投资公司(CtW Investment)的反对。Glass Lewis声称,默多克已经在太多董事会任职。

无论特斯拉最终是选择董事会内部人士还是外部人士担任董事长,都有待观察,但不管是何种结果,时间不等人。根据特斯拉与美国证券机构(SEC)达成的协议,马斯克必须在45天之内卸任董事长。但如果马斯克不再与SEC发生冲突,三年后他可以寻求再次担任该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1044409449I70066947C1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