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还有143天 马斯克能够偿还债务吗?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10-11 13:49:53

财报,特斯拉债务,特斯拉人事变动,特斯拉账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距离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债务市场的巨额账单到期还有143天!

实际来看,这143天在很多情况下并不会被认为是很长时间。但在2018年,鉴于资本市场产生了数万亿的债券和贷款,143天对于特斯拉这类公司来说保证财政的暂时安全还是相对安逸的一段时间。

所以尽管经历生产停滞及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表令人困惑的言论、与监管人员的争论等一系列让人感到绝望的事件,特斯拉的股票仍然以高价进行交易,而其在债券市场的表现似乎也表明外界不太担忧公司短期内会出现违约的情况。

至少就目前而言,问题是马斯克是否能够利用这143天借助特斯拉董事会的变动来使证券交易委员会做出让步,其中包括他不再担任特斯拉主席一职,另外还包括加速生产电动车以带来现金流偿还全部债务,或说服债主让其延缓付款。第三季度的产量表现尚可,特斯拉Model 3轿车的产量也达到目标,但产量增长未来几月还需维持。

Aegon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Chris Hartman表示:“市场并没有暗示会出现任何迫在眉睫的危险,特斯拉是有时间的。仅仅只有五个月,但只要不会出现全球流通危机,特斯拉则能够进入资本市场,虽然是以较高的估价,但他还能生存下去。”

特斯拉方面并没有及时对此做出回应。

特斯拉115亿美元债务当中超过15亿美元预计在是13个月之后到期。首批到期的债务是在未来几周,但首批支付则是在明年3月1日到期,其中包括涵盖定价为360美元的债转股的9.2亿美元可转换证券。目前的股价交易仅仅为262.80美元,看来投资者不太可能会将债务转换成股份,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将被迫偿还现金。

信贷市场目前来看对此事表示淡定的。根据彭博巴克莱指数数据显示,特斯拉5.3%的债券是2025年到期,但现在收益已经超过8%,在CCC评级上与其他的债务相符合。

但现在也出现疑问,越来越多的债权人都在衍生产品市场套期保值其赌注。现在需要支付接近200万美元的预付款来确保特斯拉1000万美元的债券未来五年在信用衍生产品市场不会出现拖欠的情况。仅仅两个月之前,预付成本则是低于130万美元。

随着多位高管的离职,运营挑战不断地冲击以及近来证券交易委员会威胁称要将马斯克完全从特斯拉开除等,特斯拉也成为投资者的“心病”。

马斯克几乎可以与特斯拉划等号,他上月底也解决了被开除的问题,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任命新的董事会主席并增加两位独立的总监。为了缓解投资者的情绪,他将继续担任CEO一职。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今年下半年会产生现金流,并且可以在公司15年历史中首次实现可持续性的盈利,因此不需要进行融资。

无论如何,现在没有足够好的融资选择。据彭博社Intelligence分析师Joel Levington称,特斯拉最有可能的是出售其他的可转换证券或者在产权投资市场进行资本筹集。

以债务做抵押出售是一种典型的成本更低的融资方式,这也是一种途径,但这种交易可能会使目前的债券持有者感到惊慌,因为新的债权人会比他们先获得偿还。

而上述所言仅仅是强调,马斯克在首批大笔账单到期之前需要努力提升汽车销量及开始产生稳定利润的紧急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10149534953I70066904C101.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