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沃尔沃向美国政府寻求豁免中国产XC60关税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8-09-17 06:08:3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已要求特朗普政府免于征收其中国产XC60中型跨界车25%的进口关税。该公司是最近一家为中国产汽车寻求美国进口关税减免车企。

进口关税,沃尔沃寻求美国豁免国产XC60关税,沃尔沃美国工厂生产,中美贸易争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已要求特朗普政府免于征收其中国产XC60中型跨界车25%的进口关税。该公司是最近一家为中国产汽车寻求美国进口关税减免的车企。

沃尔沃汽车9月14日证实,公司已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为中国产XC60申请关税豁免。上个月,该车型占据沃尔沃美国整体新车销量的31%。

沃尔沃汽车在8月16日至USTR的一封信中表示:“对中型SUV额外征收25%的关税将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对从中国进口的汽车加征25%关税所产生的负担也将由美国消费者承担。”

上周早些时候,因受贸易争端和汽车类股下跌的影响,沃尔沃汽车和其中国母公司吉利控股决定推迟该瑞典汽车制造商的上市计划。

该车企还指出,XC60最初只在瑞典制造,后来才在中国增加产线,并补充道,从今年1月到3月初,其在瑞典和中国两个国家都有采购汽车,但自3月以来,在美国出售的XC60均来自中国。

沃尔沃最近开启了其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工厂的商业生产。该公司向USTR表示:“考虑到我们的全球制造业布局,随着时间推移,XC60也有可能在美国生产。”

沃尔沃发言人并未就新关税措施对其美国销量的影响或征税是否导致汽车价格上涨发表评论。今年7月,特朗普政府对包括汽车在内的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了25%关税。通用汽车于7月30日向美国当局提交请愿书,申请豁免其中国产别克昂科威SUV车型(Buick Envision SUV)25%的进口关税。该申请指出,昂科威在中国和美国的销售将产生资金,“可用于投资我们在美国的制造设施,并在美国开发新一代汽车技术”。此外,通用在申请书中建议美国政府对最高4万辆汽车免征关税,而沃尔沃则建议政府不要对免征关税的汽车数量设限。

USTR并未对沃尔沃和通用汽车的请求作出裁决,但表示,如果该关税豁免申请被批准,他们将对7月份的关税征收数据进行追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17060840840I70063013C101.shtml

文章标签: 进口关税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