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 王传福都透漏了啥?

盖世汽车 2018-09-07 10:59:58

从封闭走向开放,比亚迪要做汽车界的“苹果”,携手全球创新者、创业者和开发者,一起开创智慧汽车万物互联的新未来,是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的理想。进入以“智能化”为核心的汽车变革下半场,比亚迪“选择走别人没走过的路,走别人现在还走不了的路”,用技术开放,创造行业繁荣。在9月5日的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上,王传福都透漏了啥?让我们一起再回顾哪些精彩瞬间。

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 王传福都透漏了啥?

从封闭走向开放

“没有手机生态的创新者、创业者和开发者,没有创新的内容、应用场景的开发,就不会有现在如此巨大的手机生态。可以说,从封闭走向开放,是手机智能化的关键。”王传福表示,“就像手机智能化的过程一样,我们认为从封闭走向开放,也是汽车智能化的必经之路。拥抱智能化浪潮,比亚迪的策略是‘开放’。”

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 王传福都透漏了啥?

他认为算盘上永远产生不了互联网,机械汽车自然也产生不了真正的智能汽车。机械汽车搞自动驾驶很难,响应速度很慢,车辆调整不过来。智能化的前提必然是电动化、电子化。现在,电动化已成定局,各国电动化的时间表已经陆续发布,再加上5G等技术的发展,因此他判断,2035年汽车行业将全面进入智能化时代。

在此次大会上,比亚迪宣布向全球开发者开放汽车硬件的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D++开放生态基于全球最新汽车智能化体系结构和安全策略,为开发者提供开放的接口、车辆数据和控制权限。基于此,D++开放生态将汇聚全球开发者智慧,进而衍生出无限可能的车载应用,并通过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为用户带来真正的智能出行体验。正是通过技术与资源的融合,D++开放生态将成为3.0时代真正开源的车载智能开发平台,重新定义了车联网的发展模式。

“目前关于汽车智能化的研究不少,但总体来说还是相对零散,没有统一的标准,没有平台,研究自动驾驶都需要自己改装车辆,价格不菲,效率也非常低。”王传福表示,希望比亚迪未来作为智能汽车硬件标准平台提供商,向全球创新者、创业者、开发者们,开放汽车所有的传感系统和执行系统。

与360达成战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大会上,比亚迪与360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从智能汽车角度,共同探讨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

据比亚迪汽车智慧生态研究员院长舒酉星透露,此次比亚迪与360主要在防root 防病毒、防破解上合作,目的在于保证安装到车载系统的apps都是安全的。

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认为,D++中的D代表了王传福的Dream,而这个Dream机遇了360更大的挑战与压力。“ 我觉得王总的Dream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和挑战。”

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 王传福都透漏了啥?

周鸿祎进一步解释称,过去360解决的更多是保护智能汽车总线的安全,但是当比亚迪汽车打了开放的第一枪之后,他相信国内很多的车厂都会向比亚迪来学习,大家可能都会对开放者开放他们的平台。“当我们把更多的API、更多的传感器、更多的能力赋能给开发者,开发者的应用权力变得很大的时候,这个车的安全问题就多起来了。”

周鸿祎表示,在此情况下,360不仅要加入比亚迪的开放的计划,还要把自己的安全能力、安全大脑的大数据和智能能力开放给更多开发者。只有汽车厂商、开发者和安全厂商三个在生态链上不同的角色合作起来,大家才能共同地去解决安全的问题。

3年内实现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今年4月,比亚迪加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成为第100位生态合作伙伴。7月,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宣布将与比亚迪联合打造开放车辆认证平台;两个月后,百度与比亚迪宣布在地图方面,百度地图汽车版将覆盖比亚迪全系车型,在自动驾驶方面,百度将为比亚迪L3级别智能驾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双方计划在3年内实现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在大会现场,比亚迪发布的秦Pro是目前唯一前装经过Apollo认证的参考车辆,第一批开放版的秦Pro已被百度预定作为百度Apollo的测试车辆进行示范道路测试。

王传福认为,与百度Apollo合作首先要保证平台安全。“没有安全我们一切都是零,相信通过与全球合作者合作,汽车平台的安全度可以做到银行级别的。”

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 王传福都透漏了啥?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自动驾驶带来的将是效率的颠覆式提升。麦肯锡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自动驾驶将会减少90%以上的交通事故,将为美国出行者节省40%的时间,减少40%的燃料消耗。“Apollo平台推出的自主泊车的解决方案的实现,将提升车主30%的出行效率。”他介绍到。

另外,张亚勤还表示,未来的城市架构将会彻底改变,出行将会变得更高效、更绿色。“两家的跨界合作是相互赋能,我们看到智能手机的平台开放产生了非常多有意思的应用,对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大的改变,相信汽车平台的开放也隐藏更大的商机。”

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正矗立在变革的风口,当其他车企还在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的时候,比亚迪已经借助全球开发者大会,让理想照进现实。从今天这场世界瞩目的开发者大会开始,汽车和互联网行业将经历一次史无前例的融合,会孕育出大量智能移动出行的全新应用场景。在这场融合中,比亚迪用开源与共享,进行自我革命,在“大开放”的照耀之下,创造出蕴藏无限可能、无限商机的全新业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071059585958I70061540C106.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