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别被配置忽悠!中国汽研智能汽车指数发布,大半车型“躺枪”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9-05 20:00:29

近年来,在购车时,不少消费者便愣了神,配置表中智能指数与新潮应用令人眼花缭乱,导购员的讲解更是令人一知半解,导致许多朋友在花钱购车后,车辆的实际表现名不副实,令人气愤。

为解决消费者购车难题,提供权威的评车用车标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后文简称中国汽研)通过发布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帮助消费者全面了解中国在售智能汽车现状。测试范围主要涉及当前应用较为广泛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PS(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

9月5日,第二批车型测评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发布,众多车型实测“躺枪”,快来看看你家爱车是否名列其中。

实测评车:10款车型表现不一,得分差异巨大

第二批发布的十款车型分别是:别克昂科威(2018款)、别克GL8(2017款)、斯柯达柯迪亚克(2018款)、红旗H5(2018款)、大众迈腾(2018款)、东风雷诺科雷傲(2018款)、东风本田思域(2016款)、广汽本田雅阁(2018款)、长安福特蒙迪欧(2017款)、沃尔沃XC60(2019款),测评结果如下。

智能汽车指数

根据第二批车型发布的结果,大部分车型在AEB、LDW(除未搭载)上表现出色,长安福特蒙迪欧(2017款)、沃尔沃XC60(2019款)、别克GL8(2017款)在ACC上表现不俗,获得“优秀”;BSD各车型差距较大,其中沃尔沃XC60(2019款)、大众迈腾(2018款)、别克昂科威(2018款)获得“优秀”;而在APS方面,各车型均表现一般,仅别克昂科威(2018款)、斯柯达柯迪亚克(2018款)获得“优秀”。

配置≠性能  指数检测避免“购车陷阱”

通过评测结果不难看出,智能车的实测表现与用户期待差距较大,各类车型智能化水平良莠不齐,暴露出产品间的巨大差异。而在日常购车中,消费者常常通过浏览参数、比较数据了解车况,但对车辆的使用效果却难以衡量。

尽管购车时大多会为消费者提供试驾服务,但受场地和时间的限制,体验效果有限。一旦掏钱买车,发现不满意后,消费者便很难为自己维权。因此,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通过专业权威的实测评车,为消费者购车选车带来重要的参考标准就显得尤为重要。公众可在购车前,浏览指数信息,获知心仪车型的实测表现,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通过与同类车型的结果比对,获知市场信息,帮助自己挑选最适合的智能汽车。

在数据来源上,评测车辆通过从市场终端实际购买而来,选取近2年上市、销量累计3000台以上的用车,并借助道具模拟、真人试驾、参数检测等多维度评测进行数据采集,真实还原日常购车、用车场景,提供一手的评测报告供大众参考。

评价标准的制定上,中国汽研组建i-VISTA专家委员会,由清华大学工程系教授、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克强担任主任委员,集合众多行业专家、技术领袖与众多整车、零部件有关单位进行讨论评审,最终确定了ADAS测试评价规程及管理流程,包含安全、体验、能耗、效率四大维度的评价体系,涉及消费者用车场景各大方面,为大众提供更准确的测试结果。测评各环节均可接受参评车企或媒体的到场监督,保证数据的公开与透明,增强数据的权威性与可信度。

对于消费者而言,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消费,要提高自身的鉴别意识与防范能力,对于大宗商品的购买更应广泛阅览商品信息,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谱。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统计行业动态、发布评测标准,为消费者购车用车提供权威真实的参考。相信在其帮助下,会有越来越多的朋友能体验购物乐趣,感受智能汽车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更多智能指数相关检测报告请见: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官方网站:网站:http://www.i-vista.org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官方微信:ivista重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05080030030I7006123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