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车和家首款增程式SUV或将由力帆代工生产

盖世汽车 李阳 2018-09-04 10:58:20

近日,盖世汽车从江苏环保局获悉: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将在常州建设年产10万辆增程式纯电动SUV项目。

SUV,力帆代工,车和家SUV

根据公示资料显示,力帆将租用常州车和家标准厂房建设有限公司和江苏车和家汽车有限公司现有厂房、全厂性公用设施和生活辅助设施,在厂区内改造冲压、焊接、涂装、总装车间并购置生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形成10万辆增程式纯电动SUV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18.18亿元,计划于2019年8月投入运营。

力帆租用车和家工厂改建增程式纯电动SUV的产线,恰好与车和家全新增程式纯电动SUV的车型规划不谋而合。可以大胆地猜测,车和家将选择力帆为其代工。

一方面是力帆手握资质,却在汽车产业举步维艰,尤其是双积分的实施成了落在力帆身上的又一重担;另一方面是车和家怀着对汽车行业未来的美好憧憬却被挡在资质大门外求而不得。此外,作为新兴造车势力,在汽车生产质量把控上终究不如传统车企扎实,双方选择代工合作有利于形成双赢的局面。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汽车行业的首例代工了。此前早已有海马为小鹏汽车代工、江淮为蔚来代工、一汽吉林为博郡代工、一汽为拜腾代工。

起初,车企之间的“代工模式”还被不少媒体列为笑谈,但随着代工模式的频繁与越来越透明的利害关系,代工逐渐被业内人士接受认可。而在刚刚结束的泰达汽车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明确表示,未来将鼓励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代工合作,车企代工即将合法化。

据了解,力帆此次项目将为车和家代工的SUV车型,采用增程式纯电动驱动,纯电续航里程能达到150公里,单次满电满油综合续航为700公里,售价预计为30-35万元。这款新车有望于今年10月18日正式发布,届时新车将成为首款采用增程式电驱系统的中大型SUV。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041058205820I70060901C501.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