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中汽人论坛】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魏梅:将所需人才素养传递给教育体系和供应商

盖世汽车 2018-08-24 13:35:15
核心提示:8月23日-24日,“2018理事会年会暨中国汽车人才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盖世汽车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8月23日-24日,“2018理事会年会暨中国汽车人才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每年一届的理事会年会是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的年度重要项目,对提升我国汽车行业人事人才工作水平,打通成员单位间的交流渠道,促进人才管理的合理竞争与良性互动具有重要作用。技术和人才作为中国汽车的发展两个主要因素,其中人才又是决定性因素。本次论坛就国家对汽车人才最新发展要求及政策、新时代汽车人才生态体系建设、汽车企业人力资源实践、新势力产品用人理念及打造人才健康发展新环境等问题展开探讨。

【中汽人论坛】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魏梅:将所需人才素养传递给教育体系和供应商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 魏梅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魏梅对吉利目前人力资源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以下是现场实录(有部分删减):
提问:我有两个问题,我很感兴趣招聘体制当中的高端人才招聘,充当猎头之后,这个人才来源是如何实现的?第二,吉利大学针对哪些客群可以用来做商业化、市场化运营?

魏梅:第一个问题是招聘的问题,大家觉得招聘是非常容易市场化的,很多企业,特别是外企都不养招聘团队,都是利用猎头或者RPO。高端招聘是比较特殊的,我们招的都是CEO、总经理、副总、业务总监层面的。这个层面所有招聘都放在这个团队,这个团队当中有二三十人,每个人都是贴身为副总裁服务的,他要跟着副总裁的视角去看哪一个环节的人出问题。他的来源是什么呢?这个人出了问题,他先要看能力缺在什么地方,哪些地方有具有这种能力的人,然后就去找。比如说信息总监出了问题,这个地方信息化非常差,总是实现不了副总裁想要的目标,他就要看信息化方面的人,他去做人才地图,然后看哪一个地方的人更适合。当然我们也建立了自己的人才库体系。

第二个问题,我们的企业大学都是开放的,我们上个月还给我们合作的200所大学校长进行了培训,这个是我们企业出钱的,免费的。这样可以把我们需要人才的基本素养传递给教育体系,它的教学系统、学生系统和招生分配系统,比如说德才兼备对“德”的要求。同时,我们对供应商有质量的培训,我们对供应商的总经理,对分管质量体系的部长有专门的课程来培训,以达到吉利的要求,请的专家也是非常顶级的业内的行业专家。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8理事会年会暨中国汽车人才高峰论坛”直播专题:
PC: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127.html
移动:https://m.gasgoo.com/news/topic/127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40135163516I70058879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