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科力远拟收购CHS约37%股权/英飞凌欲收购意法半导体丨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盖世汽车 2018-08-15 18:38:30

8月上半月,大陆集团液压制动系统业务单元常熟工厂三期扩建项目投入运行;博世投资地图初创公司DeepMap;舍弗勒收购Paravan线控驱动技术 并成立合资公司;英飞凌有意收购意法半导体……盖世汽车对8月上半月零部件企业重要热点事件进行回顾,详细要点梳理如下:

1.科力远拟定增收购CHS公司约37%股权 吉利集团将成公司第二大股东

科力远拟收购CHS约37%股权/英飞凌欲收购意法半导体丨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科力远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定向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8.19亿元收购吉利集团、华普汽车合计持有的CHS公司36.97%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吉利集团直接持有及通过华普汽车间接控制的科力远股份比例合计为11.09%,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CHS公司成立于2014年底,由科力远股份和吉利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目标在于整合厂商在电池、混动技术上的优势,构建国家级深度混合动力系统平台,打造国内技术领先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自成立以来,CHS公司即为科力远的控股子公司,科力远目前持有CHS公司51.02%的股权。这意味着,在此次拟购买CHS公司36.97%股权交易完成后,科力远将持有CHS公司87.99%的股权。交易方案显示,CHS公司的其他股东还包括长安汽车(持股8.78%)、长安新能源(持股0.46%)、云内动力(持股2.77%)……【详细】

2.大陆集团液压制动系统业务单元常熟工厂三期扩建项目投入运行

8月8日,大陆集团液压制动系统业务单元常熟工厂三期扩建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将主要生产电机齿轮单元。该项目总投资额约为七千万欧元,总建筑面积超过42,000平方米。今年也是工厂建厂第十年,仪式现场大陆集团同时举办了工厂的周年庆典。

科力远拟收购CHS约37%股权/英飞凌欲收购意法半导体丨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大陆集团液压制动系统业务单元执行副总裁Matthias Matic先生表示:“大陆集团液压制动系统业务在全球每年都保持着稳定增长,这其中中国市场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增长引擎。常熟工厂的再度扩建充分显示了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重申了我们‘扎根市场,服务市场’的承诺。液压制动系统是保障汽车安全的关键部位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领先技术,加速‘零愿景’目标的实现。”……【详细】

3.博世投资地图初创公司DeepMap 为实现安全自动驾驶赋能

据外媒报道,罗伯特博世风险投资公司(RBVC)宣布已经完成对地图初创公司DeepMap Inc的投资。DeepMap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Palo Alto, California),专为自动驾驶车辆创建高精地图以及解决自动驾驶车辆定位问题,而罗伯特博世风险投资公司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Bosch Group)的风险投资部门,此次投资的具体金额尚未披露。

罗伯特博世风险投资公司的总经理Ingo Ramesohl博士表示:“机器可以读取的地图,是实现安全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之一,DeepMap填补了市场的空白。该公司利用车辆嵌入的软件制图,适用于博世和整个汽车行业的高度自动化和自动驾驶……【详细】

4.舍弗勒收购Paravan线控驱动技术 并成立合资公司

科力远拟收购CHS约37%股权/英飞凌欲收购意法半导体丨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舍弗勒与德国公司Paravan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的线控驱动技术Space Drive,并称该技术将在未来自动驾驶车辆中扮演关键角色。同时,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双方正创建一家合资公司,其中,舍弗勒拥有90%的股份。

Space Drive由Paravan公司开发,用于帮助身体残疾的人。该技术允许车辆通过纯电子方式进行转向、停车,从而不再需要方向盘或转向柱。

舍弗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即使在有方向盘的自动驾驶乘用车中,通过消除转向杆来节省空间,从而为车辆和驾驶室内部设计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详细】

5.高通收购恩智浦未果,现在英飞凌收购意法半导体能有戏吗?

科力远拟收购CHS约37%股权/英飞凌欲收购意法半导体丨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近年来,汽车电子市场一直不清静,各种并购重组甚嚣尘上,玩家还是那些玩家,但因势力重组,行业格局在发生着明显变化。 

最近,汽车电子行业的产业链上游动荡不断,一方面预示着行业为半导体产业巨头看好,前途光明,另一方面也抬高了进入门槛,留给后来创新者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7月底,高通(Qualcomm)收购行业龙头恩智浦(NXP)计划,因中国市场监管总局不予批准,这起半导体行业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并购案正式告吹。高通被迫实施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恩智浦获得了20亿美元的“分手费”。 

紧接着,8月初,国外媒体传出重磅消息,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收购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NV)的努力,经过一年的谈判,即将修得正果。如果收购成功,英飞凌将超越恩智浦(NXP),一跃成为车用半导体行业的新霸主……【详细】

6.米拉合作京滨 为中国研发下一代电动汽车动力总成   

科力远拟收购CHS约37%股权/英飞凌欲收购意法半导体丨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高级工程、研究和产品测试全球领导者英国米拉(HORIBA MIRA)宣布与日本一级汽车供应商京滨(Keihin)合作,研发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

京滨正为由米拉提供支持的未来电动汽车研发一系列新系统技术。米拉在电动动力系统和控制系统方面拥有独特的专业知识,将与京滨合作,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客户研发引人注目的电动汽车(EV)动力总成系统产品。

此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初期将瞄准中国市场。中国最近实行了新能源汽车(NEV)积分系统,以奖励OEM的电动汽车每千瓦时电池容量内所达到的续航里程。此类法规将推动更高效使用电池能量和动力系统的电动汽车的研发,而不只是推动体积更大的电池研发。米拉子公司中国米拉将为该项目提供本地支持……【详细】

7.Renovo合作HERE 进一步开放自动驾驶车辆数据接口提高部署效率   

科力远拟收购CHS约37%股权/英飞凌欲收购意法半导体丨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移动出行软件技术公司Renovo与地图测绘和定位服务全球领导者HERE Technologies,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高度自动化车辆部署开放式接口。他们相信,开放式标准的方法将促进运输生态系统间的互操作性和数据交换,从而提高乘客安全性、效率和舒适度。

在双方合作的第一阶段,Renovo和HERE正在研发一种新型技术接口,以最大限度地在“自我修复”高精地图中,利用自动驾驶车队生成的传感器数据。两家公司打算为由Renovo的Aware操作系统驱动的高度自动化车队提供此技术接口,使车辆能为HD Live Map等HERE的自动驾驶车辆地图服务提供数据更新。该服务使用不同类型的传感器来识别现实世界中的变化,并在整个道路网络中提供高精度、不断更新的地图。配备了HERE HD Live Map的自动驾驶车辆能够知道自己的确切位置,并且更加了解前方情况以及在不同场景下应该怎么做……【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50638303830I70057249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