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斯克又发公开信 告诉你特斯拉私有化钱从哪来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8-14 12:33:30

盖世汽车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句“正考虑以每股420亿美元的价格让特斯拉私有化,资金已到位”的消息让整个行业炸开了锅。不少投资者和机构都纷纷质疑马斯克的资金从哪儿来,甚至还遭到美国证监会(SEC)的调查。为消除大家的疑虑,马斯克于当地时间8月13日通过公司博客向全体员工发了一份公开信,强调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Saudi Arabia’s Public Investment Fund, PIF)强烈支持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资金。

马斯克又发公开信 告诉你特斯拉私有化钱从哪来

马斯克的公开信

在信中,马斯克强调当初其宣称“资金已就位”并非空口无凭,PIF对特斯拉私有化很感兴趣,并强烈支持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资金。同时,还阐释了自当地时间8月7日其宣布提议将特斯拉私有化以来被问到的一系列问题,即到目前为止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公开宣布私有化意图以及接下来的计划。

马斯克表示,当地时间8月2日,就已通知特斯拉董事会计划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然而,只与公司最大的投资者们公布关于私有化的信息,而非于所有投资者共享的做法是不对的。为公平公正,让所有投资者获得相同信息,马斯克选择公开宣布其私有化意图。

PIF为了多元发展并摆脱对石油的依赖,约两年前,PIF多次向特斯拉重申对公司私有化的兴趣,并竭力推进私有化的交易。近期,该基金又买进特斯拉5%的股票。于当地时间7月31日召开的会议上,PIF再次渴望继续推进特斯拉私有化,并强烈表示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资金支持。因此,马斯克才在8月7日的公告中提到“资金担保已就位”。

马斯克又发公开信 告诉你特斯拉私有化钱从哪来

马斯克又发公开信 告诉你特斯拉私有化钱从哪来

此外,需要强调的是,特斯拉私有化所需要的大多数资金将以股权融资的形式而非债务融资,这意味着与常规公司私有化时常用的杠杆收购结构不同。因此,马斯克认为,有报道称需要超过700亿美元才能使特斯拉私有化,严重夸大了实际所需的资本。420美元/股的价格只适用于选择获利套现的特斯拉投资者。马斯克预估:大约将有2/3的现有投资者将在私有化后继续持有特斯拉,即收购成本可能只需200亿美元。

马斯克又发公开信 告诉你特斯拉私有化钱从哪来

目前,马斯克将继续与沙特主权基金以及一些其它投资者进行讨论,希望特斯拉能继续建立一个广泛的投资者基础。马斯克将聘请顾问研究一系列可能的公司结构和选择。最终决议,还需公司董事会经正式评估等一系列程序。

传银湖、高盛将作为财务顾问 Wachtell律所和Munger, Tolles & Olson律所将作为法律顾问

当地时间8月13日晚间,马斯克又在推特上表示,银湖和高盛将作为特斯拉私有化提议的财务顾问,很高兴能与其合作;此外,Wachtell律所(Wachtell, Lipton, Rosen&Katz)以及Munger, Tolles & Olson律所将作为公司法律顾问。

马斯克又发公开信 告诉你特斯拉私有化钱从哪来

但有消息称,银湖正在无偿向马斯克提供援助,但并没有被官方聘为财务顾问;此外,银湖目前没有讨论作为投资者参与该交易。银湖官方尚未置评。目前还没有投资者公开表示参与私有化进程,而马斯克目前正面临着投资者诉讼,声称存在证券欺诈,并有报道称美国证监会(SEC)正对此事进行调查。高盛和以上两家律师事务所对此也尚未置评。

女歌手Azealia Banks爆料私有化资金压根没搞定

此外,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爆料,女说唱歌手Azealia Banks通过社交媒体Instagram发帖称,由于要合作音乐,她和马斯克及其女友Grimes在马斯克家里过周末。“待在马斯克家里就好像电影《逃出绝命镇》(Get Out)的情节。”整个周末,马斯克都似乎魂不守舍,忙着找资金。“我看见他在厨房里,四处找投资者资助。他紧张到满脸通红。”

特斯拉私有化进展最终会如何,资金究竟会来自哪里,财务和法律顾问最终会敲定哪家,只能静观其变了,盖世汽车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41233313331I7005703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