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苹果泰坦计划“野心”不死 特斯拉Doug Field重返苹果造车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8-10 16:30:4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称,曾在苹果公司担任Mac硬件工程副总裁的Doug Field在被特斯拉挖走五年后,现已于当地时间8月9日重返苹果公司,加入苹果绝密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该消息已得到公司发言人Tom Neumayr确认。

苹果泰坦计划“野心”不死 特斯拉Doug Field重返苹果造车

目前苹果的泰坦计划由Bob Mansfield负责,Mansfield曾是苹果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SVP),退休后于2016年从Steve Zadesky手中接管了泰坦计划。

除了在特斯拉的工作经历,Field曾在福特汽车担任车辆开发工程师和团队主管,后在DEKA Research & Development主管原型车设计并担任技术领导。在2008年加入苹果之前,还曾在Segway担任首席技术官,对运输技术十分了解。

苹果泰坦计划“野心”不死 特斯拉Doug Field重返苹果造车

早在2014年就传言苹果造车,其最初的目标是打造出一辆能够颠覆行业的汽车,公司最初讨论在美国建立一家汽车工厂。作为其不断发展的项目的一部分,苹果曾寻求与宝马、梅赛德斯-奔驰、日产、迈凯伦、麦格纳斯太尔、比亚迪等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但尚未有谈判结果。

按计划其汽车产品应在2019年亮相。然而该项目的进展并不一帆风顺,造车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么简单,甚至在基础零部件的设计和制造上都存在颇多问题。据外媒报道,随后由于前项目负责人Steve Zadesky等团队领导和公司高管之间的分歧逐渐根深蒂固,苹果对泰坦计划的“野心”逐渐减退,项目一度接近搁浅,大部分工程师都被遣散。在外界看来,苹果似乎已放弃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Field的回归重新点燃了人们的希望,表明苹果仍对泰坦计划抱有“野心”。据称,该计划目前将重点放在自动驾驶系统上,其近期目标是推出一款在苹果加州园区接送员工的自动驾驶接驳车。不过,除了扩大规模和招聘外,很难表明苹果还像两年前那样,在造车方面以同样的活力追赶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00430443044I7005637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