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宣布业务部门重组 并成立控股公司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7-19 08:19:34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7月18日,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决定进行大规模的组织构架调整,即在全新的“大陆集团”主品牌下为其三个强大的业务领域创建控股结构。三个业务部分分别为:大陆集团橡胶(Continental Rubber)、大陆集团汽车(Continental Automotive)及动力总成(Powertrain),汇报结构和新的命名将从2020 年开始使用。大陆集团将继续以比相关市场更快的速度发展,并充分利用其潜能在未来出行领域持续扩张。

大陆业务重组,大陆集团业务重组,大陆集团成立控股公司,大陆集团重组结果

动力总成将于2019年中期进行部分IPO

上述业务领域将逐步建立并根据需求予以加强。动力总成将在2019年初独立成为一个拥有新公司名称和新管理层的独立法人实体,预计将从2019年中期开始进行部分首次公开募股(IPO)。上述决定均需通过大陆集团监事会的批准,监事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然而,大陆集团并不打算在中长期内放弃对动力总成业务的控制权。

Andreas Wolf将负责未来动力总成公司,目前Wolf负责车身电子事业部的车身与安全业务单元。除了内燃机业务,动力总成公司将继续负责包括混合动力、电驱动系统和所有当前电池业务等未来业务。这也包括最近宣布的48伏电池合资企业。

动力总成的上市部分产生的现金将用于投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增长领域。去年,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业务的销售额达到77亿欧元(约合89亿美元),并雇有4万多名员工。

大陆集团汽车2023年销售额或达300亿欧元 新增17,000名工程师

此外,根据市场要求和提供的机会,当前的底盘与安全事业部和车身电子事业部将于2020年初之前完成重组,并整合成两个全新的业务领域,即自动驾驶技术(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ies)和车辆网联技术(Vehicle Networking Technologies),两个新业务领域都将向大陆集团汽车进行汇报。中央汽车研发职能部门的创建将助力汽车业务的调整。在这个新职能部门中,当前车身电子和底盘与安全事业部的开发活动以及目前中央职能部门的研发活动将得到有效整合,他们将起到关键作用并在运营层面得到加强。

到2023年,大陆集团预计大陆集团汽车(不包括动力总成事业部)的销售额将增加到约300亿欧元,2017年,该业务销售额为190亿欧元。

通过整合,中央汽车研发部门大约有1.2万至1.5万名软件和硬件工程师共同在全球范围内合作进行先进技术和应用工程开发在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联网技术这两个新的业务领域,将新增17,000名工程师。

大陆集团橡胶未来或选择IPO

目前的轮胎事业部(未来是“轮胎技术”)和康迪泰克(ContiTech)两个事业部将保留其独立的组织架构,未来,将向大陆集团橡胶汇报。目前并没有计划进行非控制权益的发行,如IPO,但会是未来的一种选择。

大陆业务重组,大陆集团业务重组,大陆集团成立控股公司,大陆集团重组结果

当地时间7月18日,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在汉诺威表示:“这对大陆集团来说确实是具有历史性的一天。我们正以全速向未来出行领域迈进。我们已经准备好并且有能力进行改变,大陆集团将充分利用这一十分出众的竞争优势,让整个组织架构变得异常灵活和敏捷。在大陆集团成功地创造价值的价值联盟中,我们在不断成长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并在现在和未来保持竞争力。通过这个联盟,我们将为我们的客户、员工、投资人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开辟全新的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Degenhart 还补充道,“在接下来的十年及以后,全球汽车行业将经历其130多年来史上规模最大、最深刻的变革。展望未来,我们在早期阶段进行这一转型,目前我们正尽最大的努力来塑造和引导这一转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9081935193570051779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