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2018年6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博越获得亚军 途观跌至第五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18-07-13 06:19:13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8年6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83.4万辆同比上升2.4%,全年累计销量1154.68万辆同比上升5.6%。SUV市场销量6月份同比减少0.9%至74万辆。

多派系同比下滑

哈弗H6,本田XR-V,博越,长安汽车,6月SUV销量;销量排行榜;博越6月销量;途观6月销量

6月SUV市场略显疲软,受经济下行和油价高涨的影响。多派系SUV呈现同比下滑,自主和日系基本与去年保持持平,而韩系车则呈大幅上涨,在经历了2017年的寒冬之后,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都采取了一定措施挽救销量,例如降价、密集的产品投放、一系列营销举措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销量增长。

意系的JEEP品牌车型同比大幅下跌,其中指南者销量4,824辆,同比下跌40.6%;自由光同比下跌61.4%,销量为2,363辆;自由侠6月销量1,569辆,同比下跌47.4%。5月上市的大指挥官6月销量为2,617辆。据了解部分原因在于厂商制定的任务太艰巨,导致经销商库存压力过大,部分经销商没有能力消化库存,不得已暂停提车,导致厂家销量减少;另一方面产品质量隐患频频亮红灯,严重削弱了自身竞争力。

美系车同比下滑较为严重,市场份额持续下滑,6月市场份额同比减少2%,仅占5.3%。福特的三款产品锐界、翼虎、翼博整体销量同比减少59.1%,主要因为产品迭代更新慢,竞争力逐渐丧失。昂科拉同比下滑65.1%,曾经销量高峰时达到月销九千余辆,本月仅售1,220辆,随着新品的不断推出,昂科拉的性价比偏低,产品力不足,昂科拉的质量问题也是影响其销量的主要原因。

自主品牌销量几乎与去年持平,最主要的原因是众多新品的推出弥补现有车型销量的下跌,今年6月相对去年6月推出全新车型47款,总销售新车114,530辆。

紧凑型SUV领涨

哈弗H6,本田XR-V,博越,长安汽车,6月SUV销量;销量排行榜;博越6月销量;途观6月销量

各级别SUV中仅紧凑型同比呈上涨趋势,6月份销量同比上涨11.9%至421,073辆,与紧凑型SUV产品的投放有很大关系,2018年6月较去年6月SUV新增车型61款其中紧凑型占30款,带来81,836辆的净增长。

小型SUV销量同比下跌,其中宝骏510销量同比减少33.2%(10,202辆),宝骏510的定位是小型SUV,在这个级别市场,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如奇瑞瑞虎3、长安CS35、远景X3、名爵ZS等等,另一方面,自家宝骏530也对其销量进行了一定的分流。另外,本田XR-V和哈弗H2同比都减少了五千辆以上。有哈弗H6以及衍生出来的M6、H4等,哈弗H2的日子就不会好过,哈弗H2不仅要面对宝骏510、瑞风S3及长安CS35的竞争,还要面对缤智、XR-V、和ix25等合资车抢夺客户,上与下的夹击会让哈弗H2前行的路如履薄冰。

中大型SUV同比下滑最多,主要来自于普拉多、传祺GS8及长安CS95销量的大幅减少。普拉多自去年11月改款上市后,销量就一直下滑,普拉多被称为硬汉越野,最主要的在于其操控性能,而新款却将全时四驱变成了分时四驱,而且全系还取消了托森中央差速器,彻底把主打越野的普拉多变成了城市SUV,硬派形象荡然无存,再加上新车价格不亲民,消费者自然就不愿意买账了。

吉利汽车同比大幅上涨

哈弗H6,本田XR-V,博越,长安汽车,6月SUV销量;销量排行榜;博越6月销量;途观6月销量

本月TOP10企业中有6家企业同比下跌,吉利汽车领涨,同比增长61.2%至74,452辆位于第一,其销量的增长主要源于新增车型销量的增长,远景X3、远景S1、领克01总销量达26,374辆。且博越月销量超过2万辆,帝豪GS、远景SUV和远景X3月销量都过万。

长安汽车同比下跌12.7%,其中长安CS15、CS75、CX70、CS95同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长安汽车销量下滑,除了受SUV增速放缓影响外,也与自身部分产品结构老化及产品质量等因素相关。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CS75在1.5T车型陷入机油事件之后,虽及时提供解决方案,采取召回措施,但至今为止事件仍未得到妥善解决,在1.5T发动机机油增多事件没有彻底解决之前,CS75的销量将会继续受到不良影响。

博越位居第二  途观跌至第五

哈弗H6,本田XR-V,博越,长安汽车,6月SUV销量;销量排行榜;博越6月销量;途观6月销量

在本月的榜单中,前三名是哈弗H6、博越、宝骏510,而途观由上个月的第二名跌至第五名。随着各大厂商推出SUV,竞争越来越激烈,途观竞争力略显乏力。

哈弗H6虽排名第一,但同比下跌25.3%,可能因为其一、哈弗H6到了其销量的瓶颈期,且其竞争力下降;其二、WEY的推出,长城汽车的资源都重点向这个新品牌倾斜,客观上也造成了H6的下滑;其三、长城自家上市的H4、M6等车型也和哈弗H6形成了竞争关系。

博越位居第二,从配置、空间来看博越在同级别竞争者中都具有竞争力,为用户打造了极致舒适的智能出行生活,用心为用户着想,满足客户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3062631263170050480C2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