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狼来了!外资车企开始抢滩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第一电动网 朱玉龙 2018-07-11 08:00:02

补贴退坡,双积分政策接棒,同时也催促着全球致力于做电动汽车的外资企业开足马力来攻占中国市场。

总理访问德国期间,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签署了框架协议,华晨宝马将继续扩大投资和生产。到2020年 ,宝马品牌首款纯电动汽车BMW iX3将在沈阳投产,不仅在中国销售,还将出口到全球市场。

外资车企,中国新能源汽车,双积分

宝马集团还与长城汽车签署了一份合资协议,将在中国成立一家股比为50:50 的新合资企业。新合资企业定名为“光束汽车”,将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电动汽车。该公司除了生产MINI电动车之外,还将为长城汽 车生产电动车产品,将落户江苏省,并在当地建立一个先进的全新生产基地。

外资车企,中国新能源汽车,双积分

根据之前的报道,宝马也将在泰国罗勇府建设电池厂,这是宝马除了德国、美国和中国之外的第四个电池厂。目前宝马在泰国组装四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7年销量为1300辆。在中国现在在沈阳有一条电池组装线,如果2020年量产iX3,可能是在中德两地投BEV线,其他地区做PHEV,结合这个来看看澳大利亚的电动汽车市场。

外资车企,中国新能源汽车,双积分

外资车企,中国新能源汽车,双积分

我觉得把电动汽车的基地建在中国,也是有两手打算,如果国内市场在这么多的鼓励措施退坡后无以为继,接下来可能往上面所说的东南亚和澳大利亚、新西兰去推广,来替代之前的出口路径。

外资车企,中国新能源汽车,双积分

还有件大事,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另据了解,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公司(Tesla)已签署合作备忘录。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也同步揭牌。 根据协议,上海将积极支持特斯拉公司在上海设立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子公司和电动车研发创新中心,这是特斯拉全球研发体系重要组成部分。

外资车企,中国新能源汽车,双积分

补贴退坡,攻占中国市场,中外车企都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可准备好?这些喊出口号的企业,这几年都得纷纷先在中国抢滩登陆,再攻占整个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市场。

外资车企,中国新能源汽车,双积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1080003037004998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