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排放门新进展 大众欲向前CEO文德恩索赔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8-06-25 10:18:0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成员Stephan Weil透露道,集团正考虑是否向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索赔。大众汽车被曝光在排放测试中作弊时,文德恩正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

大众排放门,奥迪CEO被抓,大众人事变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成员Stephan Weil透露道,集团正考虑是否向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索赔。大众汽车被曝光在排放测试中作弊时,文德恩正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

在接受《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 采访时,Weil被问及大众会否向文德恩提起索赔,他回应道,“公司正在认真清算前管理委员会成员所造成的损失,这并不只是说说而已。一旦我们得出调查结果,就会做出相关决定。”Weil是大众集团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在董事会的代表。

多年来,大众集团一直声称,只有低级别管理人员知道尾气排放作弊的存在。然而,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当局对时任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提起刑事指控。

本月,慕尼黑检察官将调查扩大至大众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奥迪。他们表示,检方正在调查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 是否涉嫌欺诈和传播虚假广告,以及在将装有非法软件的汽车推向市场的环节中他所扮演的角色。当地时间6月18日,慕尼黑检方以可能试图干扰调查为由,逮捕了施泰德。该事件使得监事会暂停了他的职务,并任命Bram Schot为奥迪临时首席执行官。

当被问及为何施泰德只是被停职而不是完全免职,Weil回应称,当下有许多疑问尚未得到解答,“事关公正,要等事件得到解决才能下结论,任何一个正常的雇主都会这么做。”此外还补充道,他也无法预料施泰德还能否回到之前的职位。

目前,施泰德仍在被拘留之中,但尚未被控犯罪。大众和奥迪曾表示,除非有确定的证据可以证明,否则施泰德依旧会被认为是清白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2510180218270046901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