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全力出击 保护产品和生产免受黑客袭击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6-14 00:14:19

数字化、联网化和自动化的驾驶趋势表明,汽车正在进入万物互联时代。与此同时,当今的汽车已经成为黑客袭击的潜在目标,这就是为什么解决数据和安全相关产品的安全问题成为整个汽车行业燃眉之急的原因。目的是保护汽车免受黑客袭击。其中,保护制动系统等安全攸关的产品成为重中之重。毕竟,要实现无事故驾驶(“零愿景”),汽车和基础设施必须能够通过数字联网等实现互联互通。但是,这使得黑客有了可乘之机,换言之,数字系统不仅需要具备强大的功能,还应能抵御外部袭击。因此,科技公司大陆集团采用网络安全技术,全面应对以下两个领域可能出现的黑客袭击:安全相关的车辆的产品和工厂的生产。大陆集团动态控制系统业务单元负责人Felix Bietenbeck说:“我们的专家正在努力提高安全等级,保护我们的系统免受黑客袭击。这取决于我们也在改善的工厂内生产安全。第一条生产线已经完成改造,现可以将网络安全功能集成到产品中。安全影响着每一个汽车产品,这就是为什么不仅通信接口需要保护,制动系统等安全产品更需要保护的原因。”

最新制动系统MK C1首次实施了适用于安全相关系统的加密过程。MK C1的制动器启动功能、制动助力器和控制系统(ABS和ESC)全部整合入一个紧凑的轻型制动模块中。与传统的制动系统相比,MK C1动力更强劲、体型更轻巧、外形更紧凑,专门为搭载高级驾驶员辅员助系统以及具备制动能量回收和自动化驾驶能力的车辆研发。

随着联网水平的提高和车载接口数量的增加,黑客袭击风险也在逐渐增大。黑客现身的原因有很多,盗窃数据、经济利益和声誉便是其中三个。为抵御黑客,大陆集团正在加强保护所有可能的袭击点,并在各个层级实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首先,保护单独的电子系统组件;其次,保护车载系统之间的通信;第三,保护所有车辆的外部接口;最后,保护车辆外部数据处理免遭盗窃和篡改。该层级还包括云和后端解决方案。现在,大陆集团近期收购的汽车网络安全专业公司Argus Cyber Security提供了多种端到端解决方案,显著提高了上述措施的防护等级。

采用个人安全密钥,实现最高安全等级

大陆集团未来上市的新品(包括MK C1)都将添加可引入安全密钥的加密功能。每种产品的密钥各不相同,可最大程度确保安全性,即使某辆车遭到袭击,其他车仍处于安全状态。大陆集团的网络安全项目经理Dennis Kutschke解释说:“密钥适用于多种操作,但不允许在外部读取,就像智能手机的PIN码一样。”在网络安全方面,大陆集团还借鉴了其他行业的经验和技术。但是,不仅在集成汽车系统时会涉及到网络安全问题,下载软件和数字钥匙时也会涉及到。因此,大陆集团在全球引入了适用于不同地区的特殊生产安全理念。该理念基于以识别漏洞为目的的安全分析。汽车制造商能够通过大陆集团的安全网络将自己的密钥转移至系统,因此也受益良多。

速度赶超黑客

网络安全是一种不对称的挑战。大陆集团需要时刻关注几十套系统的情况,而黑客只需要找到一个漏洞即可。Kutschke 说:“这就好比一场永无止境的比赛,参赛选手是系统保护者和袭击者。所以,发现漏洞后尽快采取行动非常重要。”

为此,大陆集团引入了一套事件响应管理系统,增加一层安全防护,真的出现袭击时,系统会立即做出响应。该系统采用以色列初创公司Argus Cyber Security的专业技术研发而成;大陆集团于去年秋季收购该公司,并将其纳入子公司Elektrobit旗下。安全专家与擅长制定嵌入式和联网软件解决方案的Elektrobit一起为无线软件更新制定出一套一体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确保数百万辆汽车立即更新至最新的安全等级,无需访问汽车修理厂,这是实现“零愿景”的重要前提——未来无道路伤亡和事故。同时,大陆集团也在用该专业技术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网络安全方面的支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14121418141870045517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