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当全面互联来临 汽车网络安全如何保证?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6-13 17:24:25
核心提示: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不断深入拓展,汽车网络安全逐渐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如何提高网络的安全性成为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在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大陆集团首次就汽车网络安全的现状进行分析探讨,并分享其在汽车网络安全领域提供的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车身与安全业务单元亚洲OEM客户负责人兼车身电子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海岳明先生分享了当今时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大陆集团对网络安全问题的见解。以下是演讲实录:

智能网联,网络安全,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车身与安全业务单元亚洲OEM客户负责人兼车身电子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海岳明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这个话题是关于全面的网络安全的问题,以及全面互联性的问题。在谈论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们会讲到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汽车的网络安全。

讲到全面互联性的时候,我先介绍一下大陆集团如何应对真正改变整个汽车行业的一些话题,可以看一下这些数字,目前,全球每年有130万的交通死亡事故,这就意味着交通出行对人身安全有多重要,对大陆集团有多重要。另外和出行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贡献率差不多是20%,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数字,汽车行业在不断地改变二氧化碳的排放情况。另外还有互联性的问题,在中国这个问题非常清楚,大家互联的问题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对汽车行业来说,同样重要,包括汽车以及汽车之外其他物件的互联。

我们这边看到的就是在汽车行业,在几个维度上快速发生变化,一个是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对大家来说是一个非常关注的话题,在我们展示的产品解决方案里面,很多是围绕自动驾驶,大家可以看一下大陆的展台,看一下我们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

另外是电气化,中国是电动汽车领先的市场,中国有大量的EB销售,以及大量的EB生产商,在电气化生产方面也有非常大的势头。

另外互联,互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通过互联,能够支撑其他行业来支持自动驾驶,以及支持电气化,稍后会介绍具体情况。

车身电子这一块,我们主要负责互联性,如何打造车内以及车外的互联性,以及车到车的互联性,以及车到基础设施的互联性,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车身电子全面互联的概念。

市场希望有更多的新的解决方案出台,自动驾驶以及服务的整合、互联性的整合以及共享出行的概念。共享出行在中国是很重要的概念,在中国,像滴滴这样的企业,已经全面开发,很多城市用到了滴滴的服务。大家知道,通过智能互联汽车把刚才讲的几大概念,互联性、自动驾驶全部整合在一起,涵盖了所有的概念。

从使用者的角度来讲,使用者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希望能够点到点的安全出行,希望能够实现部分或者是全部的自动驾驶,同时在自动驾驶的时候能够获得更高的安全性。中国有高度的互联设备,我们有7亿甚至更高的智能手机用户,他们在生活当中希望获得真正的互联,汽车里面也能够带来同样的智能互联。

服务也非常重要,在中国也有很多新的服务在不断催生,可以想象的服务,都被加入到出行,包括自动出行,在自动驾驶的同时,可以解放更多的时间出来关注其他的问题。通过全新的服务,打造更为安全、环保的出行,这个里面,当然需要有非常高速的互联来支撑。

市场在发生变化,消费者的期望也在发生很大的变化,对生产商来讲也有很多的需求和挑战要给用户带来一个全新的、全面的用户体验。我们所说的全面的人机互动界面,包括数据的呈现方式,以及使用者如何输入这些数据,真正使得人机之间实现无缝互动,不管是通过仪表盘、多媒体、多维界面、HUD还是其他方式,都希望能够有一个全面的无缝的用户体验。

另外电动车的架构也要不断升级,因为在未来,并不是说车生产上路之后,这个车十年之内不会有任何的变化,互联智能汽车需要软件的支撑。随着整个市场的变化,技术的变化,新的服务的推出,以及新的多媒体服务的推出,软件是需要不断地更新和升级的。

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片子,我们支持自动电气化互联,我们所说的全面的、互联的解决方案。另外我们也推出一些全新的功能,比如清洁能源,零排放目标。我们希望能够做到零交通死亡事故,真正做到彻底安全的自动出行。我们需要调用所有大陆集团的技术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及燃油的使用。

刚刚呈现了很多信息,我希望能够简短一点。首先讲一下宏观趋势,一个是互联巡航控制,真正能够支持我们零事故愿景的目标。什么是互联的巡航控制?今天的巡航控制,ACC自适应的巡航控制基于摄像头以及雷达的,我们可以看车前面的几百米的探测距离。现在能够照顾的只是一个几百米的探测距离,我们希望在这个程度上进一步加强,能够看到前面几公里的情况,能够把这个安全距离放大,另外能够把车辆的数据传到后台,将车辆和后台连接,使得车辆的可视性能够进一步提高。

把互联参数放到车里面,真正加强目前ACC的功能,实现巡航的控制,另外还可以改善引擎控制单元,通过互联的方式,来减少能源的损耗。另外,还有能量的回收,在车正常的平滑运行的时候,在这样的驾驶状态可以回收能量。如果你能够添加几公里之外的交通路况的话,把它放在这个系统里面,我们的动力总成系统运作能够更为高效,也能减少能源的消耗。

我们希望能够有全系统的能力,端到端的能力,大陆集团正在一步一步的努力打造这样一个复杂的架构,来服务于整车厂。

首先,我们有EE的电子电气架构,大陆集团在过去几年一直强调车身电子,在EE这一块,包括输入系统、仪表盘、连接性的产品,比如说还有远程信息,车辆信息,还有4G、5G的连接性,把这些电子架构放到汽车里面,通过车身电子来加强驾驶者和车辆之间的互动,进一步优化数据的管理,在正确的适当的时候,向驾驶员提供信息,而不是去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确保安全。

在具体方案上,我们必须实现端到端的能力,这意味着在云端必须要具备较强的能力。过去几年,我们不断地投入,来确保我们在云端能够有足够的硬件能力和软件能力,也涉及到物联网方面的投入。基础设施方面,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因为在后端,或者说在服务器端,不管是阿里系还是其他的一些独角兽企业,在后端方面,有非常强的能力。除了服务器之外,在信息传输,或者是到边设施方面,要具备很强的信息管理和成熟的控制能力,这使得我们在全系统上具备系统性能力,既有软件开发和电子电气架构的能力,并且也能够使得智能网联车在后端或者说在车联网上,也具备联网能力。

因此,如果将所有的细节都放到一起,这就是一个端到端的开发能力。

刚才我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在车载领域,我们推出的一些产品,包括天线产品和互联产品,在车身电子事业部,有这些非常新的产品,软件方面有Argus这些公司的加盟,使得我们在网络安全领域有了巨大的提升。

强强合作方面,在上海我们与华为联合开展了C2X蜂窝技术的测试,在智能网联车方面,我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13052425242570045471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