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斯拉称工伤率比行业平均水平低6% 遭质疑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6-08 09:09:18

特斯拉工伤率,特斯拉受伤率,马斯克受伤率6%,特斯拉工伤率遭质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的人均受伤率比行业平均水平低6%,而去年则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马斯克称,特斯拉的目标是将该公司人均受伤率降低到汽车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但尚未透露具体时间,也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当地时间6月6日,特斯拉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马斯克的言论进行详细阐述。曾经担任奥巴马政府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Cal/OSHA)助理部长的David Michaels称,在没有更多细节的情况下,很难对马斯克的这番言论进行评估。今年4月,CAL/OSHA对特斯拉进行了至少两次调查。其中一次调查是关于一名特斯拉的分包商被工厂设备砸到脸并伤到下巴,然后住院的事。还有一次是,在美国调查报告新闻中心网站Reveal 曝出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超级工厂涉嫌瞒报工伤事故的新闻后,CAL/OSHA对特斯拉进行了第二次调查,该机构拒绝透露第二次调查的原因。

如今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担任教授的Michaels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受伤率很复杂,因此,很难根据一份声明来判断特斯拉的人均受伤率是否较行业平均水平低6%。我希望看到比率,以及特斯拉所基于的数据。”Michaels 称,Cal/OSHA要求特斯拉在内的大型企业在7月1日前发送2017年的受伤率数据,特斯拉可以与公众分享该数据。特斯拉拥有庞大的员工队伍,其2018年的前5个月信息很有价值。“为了提高透明度,特斯拉没有理由不分享其工伤日志”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了汽车行业平均工伤率,不过其网站的最新数据是2016年的。特斯拉在2月份的一篇博客中表示,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装配厂的2017年工伤率相当于该最新公布的行业平均水平。这篇博客分享的信息称,特斯拉的工伤率在去年下半年可能会升高,因为该公司彼时正开始生产Model 3轿车。在特斯拉去年的年度会议上,马斯克向股东们表示,公司的工伤率比汽车行业平均水平低32%,而且这一趋势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好转。

曾经担任奥巴马政府OSHA的副助理秘书Jordan Barab称,“纠正一家大公司的系统安全问题需要更多的工作,而不仅仅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告诉大家更安全。我有很多问题要问马斯克,比如其安全计划发生了哪些变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0809091991970044710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