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受电磁干扰 Mobileye无人驾驶测试车闯红灯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8-05-22 11:16:0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上周在以色列举办的新闻活动中,一辆装有以色列媒体Channel 10 提供的电视摄像头的Mobileye测试车辆竟径直穿过红灯,所幸并未发生任何事故,亦无人员受伤。根据Channel 10电视摄像头的记录,安全驾驶员当时正监控车辆,但在其闯红灯时并未踩停。

英特尔收购Mobileye, Mobileye无人车测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上周在以色列举办的新闻活动中,一辆装有以色列媒体Channel 10 提供电视摄像头的Mobileye测试车辆竟径直穿过红灯,所幸并未发生任何事故,亦无人员受伤。根据Channel 10电视摄像头的记录,安全驾驶员当时正监控车辆,但在其闯红灯时并未踩停。

Mobileye 首席执行官 Amnon Shashua 称,电台工作人员摄像头里的无线收发装置产生了电磁干扰,以致交通信号灯转调器发出的信号受到破坏。即便车载摄像头准确识别出红灯,车辆依然无视该信息,并依照转调器发出的信号进行操作。此外他补充道,该失误已得到纠正。

Shashua还表示,Mobileye正在修改硬件程序,以保护车载电脑免受电磁干扰,防止此后发生类似事件。公司在耶路撒冷的无人车队测试照常进行,且并未接到任何汽车制造商的投诉。

上周Mobileye宣称,公司在开发完全无人自动驾驶车辆方面,已能够和同行匹敌。此外,公司已在耶路撒冷进行无人驾驶车辆测试,测试原型车在行驶时并未使用激光或雷达等传感器,而这恰恰是其他竞争对手所倚重的。

上个月,另有外媒现场观看了Mobileye无人驾驶车测试情况。尽管耶路撒冷交通拥挤混乱,车辆在只装有摄像头的条件下,还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2017年8月,英特尔宣布完成对以色列 ADAS 公司 Mobileye的收购,交易规模达150亿美元,成为以色列科技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案。宝马集团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等公司均计划在自家无人驾驶车辆中使用Mobileye技术。

现今,Mobileye测试的无人驾驶原型车并未使用激光和雷达技术,一旦证明仅安装摄像头无人驾驶系统也能正常工作,公司将把激光雷达等传感器列为冗余。但是,诸如Mobileye之类的公司用无人驾驶车完全替换相当数量的传统车辆恐怕还有待时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211160116170042215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