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Uber遭性骚扰女员工正式上诉 最新控诉体制遇考验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5-22 15:40:04

政策,Uber 前工程师 性骚扰,Uber仲裁新政策,优步 女员工 性骚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前Uber软件工程师 Ingrid Avendano向法院提交了诉讼,声称自己在Uber工作期间遭到了多年的性骚扰,并且因为投诉遭到了报复。

5月15日,Uber改变了此前的强制仲裁政策,即允许遭到性骚扰和性暴力的受害者通法院进行公开审理,而不再迫使受害人接受私下仲裁。随后,其竞争对手Lyft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Avendano的诉讼是Uber新政策开放以来的首次考验。

自Dara Khosrowshahi去年8月成为Uber首席执行官以来,他一直在努力改善公司的形象,其中就包括铲除公司内存在的男性至上主义。此前,U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Uber正朝着新的方向前进”,包括实施新的薪资和股权结构,改革绩效考核,发布“多样性和包容性”报告,对数千名员工进行培训等。

根据Avendano的投诉,从2014年2月至2017年6月就职于Uber的这段期间,她感受到了一种“男性至上的工作文化,公司弥漫着对女性的侮辱、边缘化、歧视和性骚扰行为”。Avendano表示,Uber男员工会公开讨论他们曾想要与谁发生性关系,并在即时通讯中分享详细内容,还有一些人曾经对Avendano的外表发表过不当言论。然而,Uber却采取放任不理的态度,包括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一次事件,一名男性员工酒后触摸了Avendano的大腿,但是公司并没有对这位员工进行处理。

Avendano称,Uber还因为她的投诉对她进行了报复,拒绝给她升职和加薪,给她较低的绩效评分,并且给她艰苦的工作安排。她表示,那段时间的健康每况愈下,最终导致她辞职。Avendano的律师Jennifer Schwartz,也是律师事务所Outten & Golden 合伙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年来,她都希望将Uber变成一个安全、正义的地方,让自己和其他女性员工可以安心地在这里工作。”

今年3月,Uber和400多名女性和少数族裔,就有关指控歧视的集体诉讼,达成了1,0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Avendano并没有加入这次和解协议,而是决定独自起诉。目前,Avendano正在向旧金山的加利佛尼亚高级法院提起诉讼,为性别歧视、种族偏见和骚扰寻求赔偿和惩罚性损害赔偿。

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最高法院表示,对于工作场所发生的事件,企业可以要求合同期内的员工进行仲裁,而无需经过集体诉讼。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2034134413470042238C1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