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吉利:沃尔沃估值超300亿美元才上市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5-15 17:59:18

吉利沃尔沃上市,沃尔沃估值300亿美元,沃尔沃领克

盖世汽车讯 据《金融时报》5月15日报道,有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汽车告知申请主承销商的银行,只有沃尔沃汽车的市值超出300亿美元,才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据报道,吉利希望沃尔沃汽车市值在300亿美元到400亿美元之间。

外媒指出,尽管被认为对于沃尔沃市值的期望过高,但是吉利依然表示市值在300亿美元以下,是不会进行IPO的。根据Evercore ISI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的计算,300-400亿美元的市值,将是沃尔沃收益的10倍,是宝马和戴姆勒收益的2-3倍。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沃尔沃汽车进行IPO,吉利将会减持股份,但是依然是沃尔沃汽车的最大股东。此外,大部分IPO收入将被用于对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投资。吉利仍然称IPO仅仅是一个选择,拒绝就此事做出更详细的回应。本月,沃尔沃汽车将召开董事会,届时或许会公布最新进展。

Jefferies汽车行业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指出,沃尔沃的几大投资可能也增加了其较高的估值,包括持有领克30%股份、纯电动性能品牌Polestar的独立、向优步出售自动驾驶出租车硬件、在自动驾驶科技公司Zenuity持有50%的股份,以及与奥托立夫设立合资公司研发无人驾驶车辆。

就在几天前,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吉利已选择花旗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斯坦利作为沃尔沃汽车今年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顾问公司。根据吉利和沃尔沃的讨论,沃尔沃的市值约在16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双方公司已在瑞典和香港召开过会议,讨论在瑞典和香港进行双重上市。随后沃尔沃汽车一名代表称,IPO只是一个选择,最终要由公司的持有者决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5055918591870041447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