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宝马汽车5月上半月大事回顾

盖世汽车 2018-05-15 16:26:00

 《盖世内参》“整车企业动态”栏目涵盖整车企业财报、项目合作、人事变动、销量数据及最新动态信息,协助广大行业人士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本文对宝马汽车5月上半月大事进行梳理回顾,以供参考。

受汇率影响 宝马集团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滑

根据宝马集团公布的财报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虽然宝马集团汽车销量创下新高,但是由于受到汇率的不利影响,宝马集团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下滑3%;集团息税前利润从去年第一季度的28.2亿欧元下滑至27.3亿欧元;集团总收入同比下跌5.1%至22.7亿美元。宝马集团指出,如果去除汇率的影响,集团收入同比跌幅仅为0.7%。

宝马汽车5月上半月大事回顾

具体来看,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汽车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3.4%至193.26亿欧元;相比之下,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依然处于去年同期的水平,为18.81亿欧元(去年第一季度为18.77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从去年第一季度的9.4%上涨至9.7%。对于2018年整年的目标,宝马集团预计其汽车业务能够实现销量和收入新高,进而实现8%到10%的营业利润率。此外,宝马集团还指出,2018年集团的税前利润至少会达到去年的水平。

作为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制造商,宝马集团一直以来都希望以不断推出新车型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但是到目前为止,宝马集团的交付增幅依然是远远落后于奔驰。宝马集团指出,随着宝马X2等车型开始上市,集团下半年将会出现强劲的财务增长...【详细】    

宝马与区块链企业合作 利用虚拟代币获取租赁车辆的行驶里程数

据外媒报道,宝马正通过其初创企业创新项目,探索利用区块链平台追踪租赁车辆的行驶里程数。宝马与区块链初创企业DOVU开展合作,后者与宝马英国开展合作,并作为该公司创新实验室(Innovation Lab)的重要组成部分。DOVU还与Alphabet——宝马的车队管理器共同研发了一款新系统,旨在鼓励驾驶员将租赁或借入的车辆上记录其行驶里程数。

宝马汽车5月上半月大事回顾

DOVU的产品负责人Alex Morris解释道,宝马设定了基于里程数的代币酬赏(token rewards )参数,因为当前的里程数自动追踪系统的数据并不可靠,也未能提供车企能够实际应用到的数据。

为此,该测试项目要求租赁车辆的驾驶员们每周记录其行驶里程数,并将该数据存储到DOVU的区块链平台内。

DOVU高管Max Lomuscio表示,目前其初级合作(概念验证阶段)已完成,该初创企业正在开展第二阶段的合作,与驾驶员合作,开展实际的测试。据称,该阶段耗时约为6-8周...【详细】

宝马获两张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

继3月1日上海市向上汽和蔚来发放了首批3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今天(5月14日),上海市第四、第五张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正式“花落”宝马,而宝马也由此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许可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

宝马汽车5月上半月大事回顾

5月14日,上海经信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推进工作小组根据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提出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申请,结合第三方机构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的评估报告和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对其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条件符合性进行了审核,同意向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颁发两张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

据了解,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此次申请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车辆为两辆BMW 7系,不过车辆结合中国路况进行了升级改造,在自动驾驶系统感知、决策、控制以及系统安全机制方面有完善的技术方案,达到较高自动驾驶级别。这两辆车已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智能网联汽车实车检查及试验,测试项目整体通过率超过99%...【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50426002607004141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