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电气化自动化并重 法雷奥最新技术亮相北京车展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5-08 18:52:17

北京车展,法雷奥北京车展,法雷奥传感器,法雷奥电池热管理系统

随着电气化、自动驾驶和数字化移动出行等趋势在汽车行业的深入发展,整个汽车行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为了顺应市场需求,以创新为战略核心的法雷奥研发了一系列新技术,并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展示了部分最新技术。

携手交通大学 研发抵押纯电动解决方案

作为在电气化领域的领导者,法雷奥在该领域的解决方案涵盖了所有车型和细分领域,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研发了低压纯电动解决方案。该方案的两座样车在北京车展上得以展出,续航里程可达150km,比享有高压解决方案更具性价比,是城市通勤的理想选择。

北京车展,法雷奥北京车展,法雷奥传感器,法雷奥电池热管理系统

法雷奥在北京车展上展出另一大电气化产品是电池热管理技术。对于电动车续航里程以及电池寿命来说,电池温度扮演着重要角色,法雷奥此次展出的技术就可弱化电池性能衰减的风险。此外,法雷奥还开发了智能热管理系统。法雷奥称,无论汽车制造商采用何种电动系统,法雷奥都能提供相应的方案,管理车内能量,在不降低车辆续航里程的情况下,改善驾乘体验。

对于中国近期宣布取消合资企业股比限制的动作,法雷奥中国区总裁马法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零部件合资公司的限制早就开放,因此此举对于法雷奥在华业务来说,不会有态度的影响。由于法雷奥是二氧化碳减排和电气化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因此在上述领域相关法规的调整,将会对法雷奥在中国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拥有汽车行业最全面的传感器组合

法雷奥同样还是直觉驾驶领域的领导者,拥有汽车行业最全面的的传感器组合,包括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雷达和LiDAR(激光雷达)。此外,法雷奥还推出了SCALA®激光扫描仪,成为汽车行业中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量产的激光扫描仪。今年4月份,SCALA®激光扫描仪荣获2018年度《美国汽车新闻》PACE大奖(即优秀汽车供应商杰出贡献奖)。

北京车展,法雷奥北京车展,法雷奥传感器,法雷奥电池热管理系统


此外,法雷奥还推出了everView传感器清洁系统,该系统是首款应用于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全自动清洁设备,确保传感器观察和感知功能的政策运转,是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清洁系统配备了一只可伸缩手臂和几个喷嘴,可自动喷出清洗液并清洗传感器。该清洁系统还可以选配除霜功能,以确保车辆在冬季保持最佳性能。

北京车展,法雷奥北京车展,法雷奥传感器,法雷奥电池热管理系统


在自动驾驶领域,汽车行业一般有着两种技术路线,一是传统企业循序渐进地储备技术,从L2到L3到L4;另外一种是跨越式发展,直接进入L4、L5。法雷奥中国区CTO顾剑民指出,法雷奥在技术产品合作过程中,两种模式皆有涉及,法雷奥有不同的技术和产品针对两种途径。比如,对于渐进式发展的企业,法雷奥提供自动泊车技术,全球已有1200万车辆配备了法雷奥自动泊车系统。同时,法雷奥SCALA®激光扫描仪也已经搭载在奥迪A8量产车型上。

对于近期自动驾驶领域发生的几起交通事故,马法龙则表示,所有新技术的研发过程都会面临不同的挑战和问题,都要经历一个过程。长期来看,自动驾驶技术成熟之后,将会越来越安全。比如,安全气囊的研发,再到现在的自动刹车系统,都是为了提高安全性所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也是一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08065217521770040678C106.shtml

文章标签: 北京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