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继丰田之后 日产将在欧洲逐步禁售柴油车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5-08 13:54:30

日产柴油车 欧洲,日产英国工厂裁员,日产丰田欧洲禁售柴油车,丰田柴油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将逐步停止在欧洲销售柴油车,进一步表明市场对于柴油车的需求在减弱,主要是由于消费者担心许多国家的增税、迫在眉睫的禁令以及其它柴油车相关的限制。

日产汽车发言人表示,将在欧洲逐步取消柴油车,短期内将继续提供柴油车,但长远来看,该公司将专注于电动汽车。日产发言人称,“欧洲是我们柴油车的主要销售市场,我们的电动化将使我们从乘用车入手,在更新车型时逐渐停止生产柴油车版本。”知情人士早些时候曾对外媒表示,由于欧洲柴油车的需求下降,日产将在其英国最大工厂桑德兰工厂裁员数百名。

据外媒报道,日产去年在欧洲售出128,456辆柴油车,占其在欧洲总销量的16%。日产表示,尽管柴油仍是皮卡等轻型商用车的重要燃料,但随着电动化动力系统的推出,该公司也将减少在这一领域的柴油车产品比例。

今年3月,丰田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停止在欧洲销售柴油动力乘用车。丰田柴油车占其在欧洲汽车销量的比例不到10%。该公司将继续为其大型SUV Land Cruiser、Hilux皮卡和Proace轻型商用车提供柴油版本。

在大众集团的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后,欧洲将采取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或将紧随日产和丰田。德国应用科技大学车辆管理主任Stefan Bratzel表示,“尤其日本车企会去逐步减少柴油车,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对该技术持更加怀疑的态度并且在该领域竞争力也较弱”,Bratzel并表示,本田和马自达或将在接下来减少柴油车产品。

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柴油汽车需求暴跌。在欧洲,英国是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汽车市场,德国的柴油车销量也在下降。面对全球监管机构对柴油车排放的打击,汽车制造商正在调整自己的业务,包括大举投资电动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08015431543170040637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