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面向未来城市交通 马勒推出高效电动概念车MEET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5-04 15:46:23

MEET(马勒高效电动车的英文首字母缩写)是一种面向未来城市交通的车辆概念,是马勒集团针对当前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挑战的一种积极应对。作为一家拥有广阔产品线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必然会面对来自行业内的多种多样的要求和机遇。

为何专注于城市汽车呢?最新研究显示,到2050年,全球7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或周边区域。现阶段城市人口的增长已经非常明显,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区域限行、停车难等问题以及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在斯堪的纳维亚,甚至有提议在2025年前全面禁止内燃机车辆。简而言之,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不断强化,消费行为和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转变。

基于上述要求,马勒开发了这样一种车辆概念,把对能源的高效利用在各方面都做到了极致。

马勒MEET概念车,马勒高效电动车

马勒高效电动车MEET

全面的专业知识、多年的经验积累以及多领域的能力所带来的技术可能性是我们在整个开发过程中的决定性优势,使马勒从一开始就能够通盘考虑从动力总成、热管理系统直到操作系统理念。

多种节能技术的有效融合提升了能效,也显著增加了车辆的续航里程。

无论何种电动车辆,成本都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之一。紧凑而灵活、便捷而直观、车载互联、能源高效,这一切必须建立在经济上可承受的前提下。通过使用48V牵引系统,以及凭借精细化热管理实现的能源和热量的系统化利用等一系列措施,以上要求在MEET概念车上一一得到满足。

纯粹驾驶乐趣,用安培来度量

城市汽车需要怎样的性能表现?经过在典型的城市道路上进行的大量试驾,我们把所需的最大功率确定为30kW,同时把最高时速设定为100km/h,据此对动力总成进行了初期的优化。

包括动力总成在内,MEET为未来的驾驶员和乘客带来了四项重要优势:

48V双擎牵引系统,两台驱动电机提供更多驾驶乐趣

100%独立可调的舒适功能,同时具备环保性

高能效技术,市内通勤,充一次电可维持7天

紧凑的成本结构

后面的内容分别介绍了这四个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创新。每个领域都有各自的优化手段,只有当各系统之间产生最佳的相互作用时才能发挥最大的整体潜能。例如,热泵可间接从电池充电过程中收集余热。热能以余热的形式存储在电池中,在驾驶过程中被热泵用来给座舱制热。如此便节约了能量,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可谓两全其美。

给用户全方位的舒适体验同样是技术应用中要考虑到的重要因素。MEET提供了全新的直观操作理念,此外,还用创新的手段解决了从停车场到最终目的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04034623462370040351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