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马勒推出MEET概念车 实现个性化分区温控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5-04 15:01:28

冬暖夏凉,听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却需要耗费电动车辆50%的能量,这严重影响了续航里程,同时也说明在这方面有巨大的节能空间。在MEET概念车中,这种潜能得到了系统性的发挥。毕竟,用户对此类环保车辆的续航里程和驾乘的舒适性都同样看重。

过去,通过空调出风为乘客营造凉爽或温暖的环境,部分车辆还配备了座椅和方向盘加热。这些都是应用较为普遍的方法,但在电动车辆中却不具备经济效益。因为,无论是从能源利用的角度,还是乘客舒适性的角度,这些不同的温控方法都没有得到有效的协调利用。

马勒推出MEET概念车 实现个性化分区温控

由柔性薄膜加热元件组成的内饰表面发热技术则是一种另辟蹊径的高效的供暖方式。这些薄膜仅用于与乘客直接接触的位置,如座椅、门板和扶手。这种直接接触的制热方式,可以几乎不受车厢整体温度的影响而快速为乘客营造舒适的环境。此外,它还有另外一项优势:双区独立空调能够更为精确地满足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不同的冷暖需求,因为不再会有冷热气流交汇的情况发生。

MEET也有暖风功能,与内饰表面发热技术相辅相成,使能效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它利用的是热泵输送的驱动系统产生的余热,以及电池充电过程中存储的热能。由此,我们以更低的热能消耗实现了更舒适的乘坐环境。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0403012812870040344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