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反对重组计划 Elliott敦促现代汽车成立控股公司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4-25 06:00:00

现代汽车Elliott,现代集团Elliott,现代汽车所有权改革,现代汽车重组计划,现代集团重组计划,现代汽车控股公司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美国维权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现代汽车集团股东之一)反对现代汽车集团的重组计划,称其计划不够充分,并敦促该集团成立控股公司,委任更多的独立董事会成员。现代汽车称该集团将继续和股东及投资者们进行谈判,以解释拟议的重组计划的根本目标和需求。

上月,现代汽车集团宣布简化所有权结构,以回应政府和投资者对增加公司透明度和改善公司治理的呼吁。

4月23日,Elliott对现代汽车集团重组计划表示反对,称该计划在如何能使少数股东受益这点上并不明确。Elliott在现代汽车集团三大关键子公司中(现代摩比斯、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Elliott分别持有逾1.5%普通股。

Elliott表示,现代集团应将现代摩比斯和现代汽车合并成一家控股公司,并建立一项清晰的股息支付政策。Elliott还提议这三家附属公司各增加三名独立董事,以改善集团的企业治理情况,Elliott认为目前的企业治理水平仍低于全球标准。Elliott在简报中称,“我们相信,这是一个真正独一无二的机会,能够让现代汽车集团创始家族和领导层在过去数十年建立起来的巨大价值得以释放。”

现代发表声明称,该集团将继续和Elliott在内的投资者和股东们谈判,以解释重组计划的目标和必要性。

不管现代是否采纳控股公司的结构,Elliott都要求现代汽车和现代摩比斯注销库藏股。当地时间4月20日,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委员长Kim Sang-jo预计,现代与Elliott之间的谈判气氛不会友好,不过现代可能已经做好了迎接Elliott挑战的准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50601331337003949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