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伟世通第二代SmartCore™亮相北京车展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4-24 21:32:41

伟世通SmartCore™ 智能座舱电子整合方案是一个“集大成者”,该系统最核心的概念是高度集成化、智能化,可以实现一个ECU解决所有问题。2018年北京车展上,伟世通带来了其集成Phoenix™信息娱乐系统的第二代SmartCore™。

众所周知,传统汽车上会有多个 ECU 控制器,例如仪表、娱乐系统等等,每一个 CPU 分管一个操作系统,面向不同的应用,而 SmartCore™ 座舱域控制器通过多核虚拟化与受控防火墙,实现了完全可扩且安全的架构,将智能座舱内的多个 ECU(电子控制单元)集成到一个控制器上,不同的操作系统可在同一内核上并行,从而带来体积、功耗,以及成本上的优势。

SmartCore™ 为各控制域之间信息图像的交互提供高速无缝通信,汽车制造商可以对座舱内信息显示进行集中规划,为人机界面和交互方式提供更多灵活性,最终提高信息交互效率、操控安全性和用户体验。SmartCore™可扩展的灵活架构满足所有汽车细分市场的需求, 控制车载电子不断增加的成本与复杂性,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一种优化成本、节省空间、充分可扩,并且可以空中升级的座舱电子解决方案。

北京车展,伟世通,北京车展

就自动驾驶发展而言, SmartCore™ 由于集成了智能车载信息娱乐、驾驶信息、多功能信息显示、抬头显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和车联网,汽车制造商可以对座舱内信息显示进行集中规划,为人机界面和交互方式提供更多灵活性,为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奠定基础。而各层级数据——包括对于车辆安全至关重要的数据到储存于云端的个人信息——都被整合到同一个系统中,显著提高了效率和安全性。

伟世通配合多年自主研发的软件虚拟机技术,不仅满足各独立功能域的不同级别功能安全要求和网络信息安全,又无缝互通,成熟的驾驶信息开发经验,保证系统安全及满足专业的法规要求,为车企提供多重保障,对日趋落地的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极具现实意义。

据了解,伟世通从2014年开始研发SmartCore™,经测算使用Smartcore™,每辆车平均节约成本170美元。2018年初奔驰的量产车上已经搭载了SmartCore™。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4093241324170039499C601.shtml

文章标签: 北京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