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被传2021年起在华生产Model Y 年产能达数万辆

盖世汽车 Lea 2018-04-12 09:11:27

特斯拉中国生产,特斯拉model Y 中国产,特斯拉在华合资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4月11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特斯拉计划于2019年11月开始生产小型跨界车Model Y,并于两年后开始在中国生产该车型。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目前正在接受Model Y供应商合同的初步竞标。知情人士指出,特斯拉并没有向供应商提供较多的细节,也没有提供Model Y的生产时间框架,但是特斯拉却表示该车型将于明年11月份在其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特斯拉拒绝就此事做出回应。

路透社指出,一般来说,汽车制造商会在量产新车型之前的两年至两年半时间里选择供应商,因此特斯拉在生产Model Y前的一年半时间公布计划,显得“激进但是不无可能”。知情人士表示,由于Model Y和Model 3共用平台,因此即使缩短时间也是有可能实现的。

特斯拉向供应商发布了“信息需求”,提供所需产品的直观信息。但是与其它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提供的信息相当有限,也并没有提供Model Y的产能预测。

今年2月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告知分析人士,Model Y的计划年产能为1百万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Model Y美国年产能预计在50万辆左右,中国产能稍低,大约在几万辆左右。此外,马斯克2月份还表示与Model Y相关融资将于2018年年底开始。

特斯拉Model 3于去年7月份上市,并最初以可退还定金的形式获得了大约50万辆的订单。但是从开始生产至今,Model 3一直处于生产瓶颈,交付出现延迟。对于一直处在亏损状态的特斯拉来说,预期收益也因此出现延迟,现金短缺问题更加严重。 本月初,特斯拉称Model 3 第一季度产能增加一倍,预计第二季度产能将达5,000辆每周,即年产能可达25万辆。

为了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特斯拉一直以来的时间规划都比较激进且具有高风险。特斯拉甚至跳过Model 3的预生产测试阶段直接量产,以节省时间和成本,但是一旦出现问题,就很难解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1209112711277003859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