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长安汽车与腾讯成立合资公司 共建智能车联开放平台

盖世汽车 宋媛 2018-04-12 17:18:14

盖世汽车讯  4月12日,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长安汽车与腾讯公司正式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在车联网和大数据云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有消息称,合资公司目前正在筹备中,计划将于5月中旬对外发布。

长安汽车,腾讯,长安腾讯合资

据了解,此次长安汽车与腾讯公司将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在车联网和大数据方面打造开放的基础操作平台和硬件平台,着重开展与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提供和运营服务相关的一系列业务。腾讯方面表示,该合资合作平台是开放性质的,欢迎整车企业和技术公司加入。新公司车联网产品将搭载在长安汽车最新车型上,并于今年内发布。

有媒体分析指出,据腾讯内部相关知情人透露,此次双方主要的业务合作包括基础解决方案和深度合作开发两部分。其中,基础解决方案,包括腾讯的社交服务、移动支付、安全应用、账号体系、音乐等车联网服务均可以在针对性开发后搭载在长安汽车的各款车型上,从而在智能化领域快速增强长安的车型产品力。

而深度合作开发是腾讯长安以合资公司形态进行共同业务探索的核心,涉及到双方整体的资源整合、技术优势互补,合作模式更具前瞻性。一方面腾讯会将自有的内容生态、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能力和云计算等领域的能力推向长安旗下产品;另一方面长安本身已经掌握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60几项核心技术,且会为腾讯在车载端开发定制化的服务和应用提供基于车辆本身的更大的开发权限、数据权限。

长安汽车也在12日午间发布公告,该公告显示长安汽车已于2018年4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长安投资暨长安投资与腾讯大地通途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长安汽车,腾讯,长安腾讯合资

根据公告,长安汽车向全资子公司长安汽车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投资)增资9,800万元;长安投资出资9,800万元与腾讯大地通途(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腾讯大地通途)设立合资公司。双方出资形式及比例为:长安投资以货币方式出资9,800万元,占股权比例49%;腾讯大地通途以货币方式出资10,200万元,占股权比例51%。

实际上,早在2017年腾讯车联已推出智能解决方案“AI in Car”,为车企提供互联网生态服务,基于安全、内容、社交、大数据、AI等腾讯自有优势,为合作伙伴提供生态能力引入和智能化服务。据了解,“AI in Car”将继续为此次合资车企提供互联网生态服务。

长安汽车,腾讯,长安腾讯合资

而在去年10月,长安汽车也已与阿里巴巴在杭州云栖大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智能车联网平台、车联网服务以及企业社交领域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为用户提供极致的车联网服务。同时,双方将建立联合实验室,进行人工智能、车载应用以及信息安全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近年来,长安汽车坚持从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发展。在智能汽车互联方面,长安汽车打造的in Call系统,依托端云一体的架构,通过语音入口实现人、车、智能家居为一体的智能人车生活体验。据了解,长安汽车的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即将搭载CS75车型上在北京车展量产上市。

此次长安汽车和腾讯的合作将促进互联网和车企实现优势和利益互补,在新的汽车智能网联生态下,共同加快汽车智能化发展进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12051814181470038625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