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唯恐中国报复 美国车企希望政府降低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3-23 10:07:05

美国关税汽车,美国关税特朗普汽车零部件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计划对价值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我国企业对美国企业的投资并购。根据特朗普的要求,美国贸易代表会(USTR)将在15天内制定出需要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名单。

虽然美国此次征税主要集中于航空业、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机械领域,美国汽车业仍然觉得并没有完全摆脱风险。目前,车企仍然在对特朗普政府官员进行游说,希望减少关税,唯恐中国政府采取报复措施,阻碍其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所做的努力。此前,我国商务部曾表示,我国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被侵害,必将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表示,“总统先生想要解决的问题确实存在,但是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到最后,贸易战争将会对美国生产者和消费者造成伤害。”福特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双方政府能够共同解决两大经济体之间的问题。”

在电视演讲中,特朗普还拿中国车辆进口关税制度举例,称中国对从美国进口的车辆征收25%的关税,而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车辆仅征收2.5%的关税,这种现象很不公平。此外,特朗普对于保护美国技术也很关心。目前,车企在中国生产电动车,并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技术。

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数据显示,中美汽车贸易中,美国拥有89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但是一旦包括汽车零部件贸易,美国出现15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去年,在中美贸易中,美国逆差总额至少为3,750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31007057570037260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