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或限制企业向中国投资 或考虑发起知识产权调查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3-23 06:00:02

政策,特朗普关税,中美关税,进口关税,知识产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星期三表示,鉴于总统特朗普或考虑向中国发布知识产权行动宣言,美国财务部准备限制美国对中国的投资。

Mnuchin在采访中向路透社表示:“我们已经在制定选项,以供特朗普选择。”特朗普计划于星期四在对中国知识产权实际情况进行调查时公布他的决定。

特朗普希望向大约价值600亿美元的中国技术产品及其他商品征收关税,以此来逼迫中国政府进行政策调整。

所调查的焦点主要是受中国合作公司要求,因为它们被要求向中国的合作伙伴贡献技术。调查也同样针对国营企业和投资基金通过收购美国技术公司的方式来获得美国知识产权的控制权。

限制对中国公司的投资和征收关税是由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星期三早间在国会听证会上提议的,而这也被视为是惩罚中国的途径之一。

Mnuchin:“我不会透露我们究竟会采取什么行动,我们也将会成为执行投资限制或者投资许可的领导机构。”但Mnuchin也向路透社表示,当局将对与中国政府官员展开对话持开放态度,试图借此来向美国企业开放中国的经济,并帮助缩小美国的贸易逆差。

Mnuchin说到:“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向中国出售更多的产品来减少贸易逆差,而不是我们减少进口商品量。所以我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我们是基于自由和公平互惠的原则来打开中国市场,我们将会减少贸易逆差。这就是我们的目的。”他表示,他非常高兴刘鹤能够当选国务院副总理并掌管财政和经济政策,希望未来能够与他展开进一步磋商。

Mnuchin补充到,对于李克强总理希望通过采取更多的方式来进一步打开中国经济,他表示非常高兴。他说到:“我认为当总统做出决定,我们将依据这一决定发展向前,但我们也对听取中国未来将做出什么样的决策持开放态度。”Mnuchin表示,与中国高级别政府官员进行小规模的非公开对话将会取得更有成效的结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306014614670037202C1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